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媒体直言加内特廉颇老矣 加索尔:KG依然很强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8:53

  输掉总决赛第一场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湖人在这个晚上是更强硬的球队,并且用篮球击败了他们。这句话无疑是太轻描淡写了,在凯尔特人最自豪的防守面前,湖人的命中率来到了可怕的48.7%,而更大的差距是在内线,油漆区里得分是湖人的48分对凯尔特人的30分,篮板数湖人更是要多出11个。凯尔特人禁区完败究其原因还是加内特,与其冲击篮框他更多地是在跳投,不知不觉两年前他贴在加索尔背上的“软弱”二字回到了自己身上。

  媒体直言

  加内特老了

  本报记者 邹晔

  今年的NBA到了这个时候,每一天都充斥着恐慌与混乱,除了波士顿凯尔特人,以及洛杉矶湖人。

  实干家是没有时间来悲伤感怀的。而对于我们,除了焦急、奉承、或是妄作猜测,就没有别的什么可做了。

  自从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横扫凯尔特人,这几天里评论家们关于这轮总决赛的走势,说的写的已经可以用百万计。有人说,KG已经老了,虽然三周前与骑士的较量中他还生龙活虎。也有人说,是因为科比,拉简·隆多才有幸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

  总决赛打响之前,人们都在说湖人的加索尔是多么疲软,而凯尔特人又以身体见长等等。但结果却是加索尔抢下14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前场篮板。那些质疑最后都只是把他激发成一座西班牙的维苏威火山。他不再是个人人可占便宜的软柿子,而成了座固若金汤的堤坝。

  这就是季后赛,每一场比赛都有属于它的注解和故事。不用去在意湖人复仇或是凯尔特人怎么被动,这只不过是一场已经过去的比赛,很快就会被下一场而取代。

  “我们打得很努力,但还不够聪明。”格伦·戴维斯说,“我认为我们在每一个环节上都慢了一拍。我相信下一场比赛的进程会完全不同。那些我们在首场比赛中缺失了的,都会在下一场比赛中找回来。”

  “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他们有他们的目标,我们也有我们的。主场作战的湖人,知道我们的客场战绩是多么辉煌,所以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对待比赛的方式会和我们有所不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绝不放松。”

  和那些语言大师不同,凯尔特人不会被过去所困扰。他们只对将来做准备,就从现在。说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知道自己是谁。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经历了过去两轮系列赛……,我的意思是他们击败了两支非常优秀的队伍,这让我们在他们面前黯然失色。”魔术队主教练范甘迪至今耿耿于怀凯尔特人取代他们进军总决赛,“无论是骑士还是我们,都打出了自己想要的比赛,但当凯尔特人经历了这样两轮系列赛后,我认为你应该公平地说,现在的凯尔特人真的打得非常好。”

  “你得承认,他们表现得就像是一支球队的样子。首先,他们随时都做好战斗的准备,随时都准备好去阻击对手。第二,这是一支进攻无私的球队。他们从不在乎球是谁投进的。”

  虽然范甘迪并不知道凯尔特人将如何应对湖人的挑战,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必将作出回应。

  虽然现在的舆论一边倒地偏向湖人——当然,这也是湖人唯一能够确定的事情。

  “他们是一支久经沙场的球队,所以你想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丝绝望的神情,那只能是奢望。”湖人队后卫费舍尔提醒队友说。“事实上,他们离绝望还很远。我们只是赢得了一场主场胜利,这是任何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都想做到的。”

  加内特躲进房间看录像

  两天前从斯台普斯球馆败退回了酒店后,隆多并不甘心就这么洗洗睡了,而是叫上帕金斯和客房服务在房间里看了遍比赛的录像,他想弄清楚自己是怎么输掉的。这个时候酒店另一头里,加内特也做着相同的事,只不过他一口气看了两遍,并且从那天起每天都是如此。

  “他把自己逼到了墙角,他在折磨自己,不过这挺酷的。这就是他,这就是令他如此伟大的原因。我们整队在一起看了两遍,而他可能自己一天就要看上三四遍。这就是凯文的做法,这也是科比会做的事,所有好球员们都是很职业,他们是学生,他们看比赛,并且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然后向前看。”里弗斯倒是很愿意加内特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为什么他在面对加索尔和奥多姆的时候不愿意出手,而是把球传给才1.85米的隆多?像这种问题也许只有亲身做回旁观者才能弄清楚。

  “这或许是第一次我在失利之后如此快的看录像回顾,这不是什么第一轮比赛了,你没有什么时间去纠正问题。我想在我看这些录像的时候,我已经找到纠正自己问题的办法。”加内特在两天的反省中得到了两个结论,首先科比的确出色,接着是凯尔特人仍然有能力和湖人竞争,他要做的是提高比赛强度,避免带着两场败仗回到波士顿。

  当然他不仅看了比赛,也看了那些对他的批评,其中最大的一个炸弹也许是加索尔的评价,他说加内特已经丢掉了自己的一些爆发力,大多数时间只是个跳投手,而不怎么踏入禁区。虽说事后西班牙人立刻改换了口径,说是媒体夸大了他的说法,加内特在心目中“依旧是个很可怕的对手”,他这种补救显然不会为自己赢得什么加分,在怨念被别人利用前,他最好问问为什么皮尔斯的话从来不会被别人夸大。

  加内特35岁了,时光令他学会了无视这些言谈,这与其说是自信不如说是对自己有明确的评价,“冒犯?不,‘冒犯’这词太严重了,我想大多数时候我听到的只是个人观点,我并不认为这会对我的品质有什么影响。”

  里弗斯更有信心,宽松的赛程让队伍能得到额外的休息时间,而大家都能在其中思索如何做出改变,“加索尔说他不能做到过去擅长的事了,不过我想科比不会相信这个,凯文也不会相信。他没有受伤,他只是没有打好一场比赛罢了,我想他已经计划好在今天会向大家证明这一切了。”

  和KG对位时不能犹豫

  ——你怎么看待与凯尔特人的交手?2008年输给他们的记忆是否还困扰着你?

  保罗:当然,这是总决赛,湖人和凯尔特人之间有着漫长的历史恩怨,其中也包括2008年我们和他们的个人恩怨。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战胜对手,赢得总冠军,我们知道他们也想做同样的事。要击败凯尔特人并不容易,我们之间的敌对关系在鼓舞斗志方面会带来一定的帮助。

  ——你认为加内特膝伤痊愈后与过去有什么不同?

  保罗:我不认为加内特有什么大的改变,他依然很有效率,是凯尔特人的领袖,依然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对加内特充满敬意,他的领导才能和攻击性都值得我们重视,经过伤病的考验后,他的意志会比过去更强。

  ——拜纳姆膝盖的积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这会对全队产生什么影响?

  保罗:现在还不好说,我相信安德鲁会全力以赴,膝伤也许会给他的发挥带来一些影响,我只希望这种影响越小越好。我可以想象安德鲁现在的感觉,在总决赛到来之际,任何球员都希望带着最好的状态上场打球,但我们此刻只能面对现实。

  ——拜纳姆能给你带来什么帮助?

  保罗:首先我们在内线高度上会占据优势,内线防守也会增强不少。安德鲁虽然有伤,但他依然能够成为我们的篮下得分点之一,我希望他能挺到系列赛结束。

  ——杰克逊教练说,你和加内特的对位是总决赛中最关键的因素之一,你准备如何占得上风?

  保罗: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必须保持积极的攻击欲望,读懂他们的防守,找出他们内线的薄弱之处。跟加内特对位时,你不能有半点犹豫,也不能因为他的存在而不敢大胆闯入内线。

  ——两年前你在打总决赛前只为湖人打了27场常规赛,现在你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这一次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保罗:我并不觉得融入湖人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三角进攻的基本理论也不是很难掌握,渐渐地我就习惯于这种进攻方式的各种变异和选择。安德鲁受伤的时候,我打过一段时间的中锋,这就让我对球队的战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在我执行起教练的战术布置来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你和斯塔德迈尔交过手,马上又要面对加内特,他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大前锋,你自己的打法会有什么调整?

  保罗:斯塔德迈尔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的单打能力很强,和纳什的挡拆配合也相当纯熟。凯文是凯尔特人的主要进攻点之一,他拿球的时间比斯塔德迈尔更长,除了自己得分外他也能给队友创造很多得分机会。我相信需要调整打法的不光是我,我们全队都需要调整,因为凯尔特人的打法也和太阳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