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辛格满意纪念赛表现 揭其获美国公开赛外卡背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6月07日09:05
辛格
辛格

  连续16年,没有错过大满贯。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维杰-辛格最终还是得到了美高协的豁免权,使他可以顺利地出现在第110届美国公开赛上。

  “我重新找回了状态,”在纪念高球赛首轮交出71(-1)杆后,辛格满意地说,“今天打得还不错,好久没有这样的表现了。”

  美高协的外卡使辛格不必参加地区选拔赛,这位近几年饱受伤病困扰的老将,至少经历了两次右膝手术,前不久背伤还一直折磨着他。

  这些严重影响了辛格的状态,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前50。要知道,这可是1992年以来的首次,世界前50名也是获得参加美国公开赛资格的一种途径。

  1994年美国公开赛,24岁的厄尼-埃尔斯打败了辛格,夺得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现年47岁的辛格,保持着连续63场大满贯赛事的出勤纪录;手握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16次参加美国公开赛,15次成功晋级;2003年的比赛中曾打出创纪录的单轮63杆。

  辛格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63位,在2009赛季伊始,他的世界排名是第5位!今年索尼公开赛后,他的世界排名还是第26,不过这也是自1997年英国公开赛后辛格的世界排名首次跌出前20。

  其实年初辛格的表现还不错,本田精英赛上并列第4、CA世锦赛上排名并列第11。但是,背伤让他退赛,让他在最近5场比赛中4次晋级失败,其中还包括名人赛。当然,还让他的世界排名飞速下滑。

  “我的状态不在,身体状况不佳,这时似乎我不应该参加比赛,这样我的世界排名还是可以停留在前50名的,”辛格说,“但是我需要参加比赛找到挥杆的感觉,而不是整天呆在家里。”

  美高协之前发给了汤姆-沃森一张外卡,因为沃森去年差点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今年名人赛的表现也非常不俗,当然,沃森的唯一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就是在圆石滩获得的,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也是在圆石滩,那还是在1972年。

  10年前,杰克-尼克劳斯获得了外卡,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2003年,汤姆-沃森也曾收到了美高协的外卡。

  在今年之前,获得美高协上一张外卡的还是2005年的尼克-普莱斯。普莱斯当时48岁,手握三个大满贯锦标,与今天的辛格何其相似。

  考虑到辛格的34个美巡赛冠军有22个都是在40岁之后获得的,美高协最终还是给辛格开了绿灯。

  “如释重负,”辛格说,“我渴望这张外卡……因为我期待着在美国公开赛上可以有出色的发挥。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能参加美国公开赛让我异常兴奋。”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