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诸强

跳水世界杯中国男台丢金 奥运冠军马修加冕桂冠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07日11:07

  (记者孙喜保)男子10米台再次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伤心之地。6月6日晚,第17届跳水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决赛最后一跳中,中国两名选手均没能逆转来自澳大利亚队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火亮和邱波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第5次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三项跳水大赛中丢掉男子10米台的冠军。

  在10米台决赛前,中国跳水队在其它七项奥运项目的争夺中,表现出了垄断性的优势,比赛也颇为顺利:七个项目全部获得冠军,而且大部分比赛都赢得毫无悬念。

  本次世界杯,为了给更多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培养接班人,中国跳水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参赛,由何姿、何冲、吴敏霞、火亮和秦凯5名北京奥运会冠军带领7名小将参赛。有“跳水皇后”之称的郭晶晶继续休战,没有参赛。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中国队的成绩和稳定性。

  在郭晶晶擅长的女单、女双三米板比赛中,何姿、吴敏霞帮助中国队再次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北京奥运冠军何冲更是凭借着稳定发挥,获得了冠军。据何冲介绍,由于受膝伤影响,自北京奥运会后,他的训练一直不系统,此次世界杯之前,他仅练了一周:“这两年因为膝盖的毛病,停停练练,自己心里也感觉不是很舒服,能重新回到赛场很开心,恢复状态也挺不错的,不是最好但能够正常训练我已经是很满足了。”

  除了奥运冠军,在本次世界杯中,有四名小将的发挥更令人欣喜。比如14岁的小将胡亚丹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获得女子10米台冠军。还有帮助中国跳水队获得男双10米台冠军的曹缘/张雁全,两人也是首次参加大赛就夺冠,更为可喜的是目前曹缘仅15岁,张雁全16岁,两人的潜力还很大。

  不过,本次世界杯再次暴露出中国队的短板,他们已经连续5次在世界跳水大赛中丢掉男子10米跳台冠军:2007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和世界杯、2009年世锦赛。

  其实,在中国跳水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男子10米跳台的成绩并不差。自1981年参赛以来,中国队在该项目16次争夺中11次夺冠。自1999年至2004年,田亮还获得了该项目的四连冠。但自2006年周吕鑫在世界杯10米跳台中为中国队实现五连冠后,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就成了中国跳水队在大赛中的短板。此次中国队派出了火亮和邱波两名实力派选手参赛,志在夺回冠军,最终还是未能如愿以偿。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