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张卫平:加索尔世界独一无二 湖人攻防只剩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6月07日11:08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湖人凯尔特人第二战打响,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加内特率先被打得手,之后费舍尔还以颜色。第二波进攻,费舍尔果断突破内线,造成隆多犯规后两罚全中。首节结束前7分50秒,费舍尔又轻松突破绿军防守,妙传拜纳姆,后者空接得手。“费舍尔的突破展示了湖人的攻击性,侵略性。湖人需要有人来突破,来造成凯尔特人内线球员的犯规。”张卫平点评道,“现在凯尔特人有一个软肋,就是防不了突破。一旦湖人突破,凯尔特人就有人过来协防,此时湖人队员将球往空中一抛,利用高度优势,就将轻松得分。”

  首节比赛,湖人的进攻相对顺畅,加索尔的进攻和策应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一个加索尔、科比和拜纳姆的三人配合非常漂亮。张卫平及时分析了这次进攻:“加索尔在高位接球,然后传给空切的科比,科比吸引防守后又传给篮下无人防守的拜纳姆,湖人中锋轻松得分两分。加索尔这样的球员,在45度角、高位、圈顶都有策应能力。一有机会,就传给空切的拜纳姆、科比,没有机会就拿球自己进攻。”

  从首节后半段,凯尔特人逐渐确立起领先优势,雷-阿伦的连续三分球帮助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半场结束前2分34秒,雷-阿伦再中一记三分后,三分球7投7中,打破了总决赛半场三分球纪录,张卫平也不禁感叹:“三分球投得太顺了,凯尔特人10投8中,雷-阿伦7投7中,一旦射手找到这种感觉,那就没办法了。”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湖人进攻略显急躁,阿泰连续投篮不中。张卫平马上看出了问题:“湖人现在的进攻有点乱打,阿泰这两次出手都不合理。不仅三角进攻没了,连高位挡拆也没了。”随着科比打成半场最后一次进攻,湖人暂时以48-54落后凯尔特人。

  上半场结束,湖人以48-54落后,但张卫平指导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上半场凯尔特人三分球投得这么出色,雷-阿伦半场就扔进了7个三分球,而湖人这边命中率却只有30%多,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却仅仅领先6分。因此湖人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来追上比分的。”张卫平说道。

  而果然下半场一开始,湖人在阿泰斯特和科比的率领下连续追分,将比分反超。湖人的内线也充分发挥优势,加索尔给拜纳姆助攻之后,张卫平对这次进攻点评道:“湖人在高度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传内配合非常出色。加索尔因为高,所以他能看到拜纳姆,将球传出去。而在这一块上,凯尔特人就要稍微弱一点。”

  到了第四节,比分更加胶着,此时湖人外线也开始发威,武贾西奇和法玛尔连续彪中三分,将比分追平。张卫平赶紧调侃道:“此前凯尔特人三分球投得非常出色,但现在呢,湖人两名年轻后卫连续命中三分,这就叫乱拳打死老师傅了。”

  此外,张卫平一直对本场比赛发挥有非常出色的加索尔赞赏有加,在第三节命中第24分后,他终于忍不住赞美起了西班牙人。“加索尔手感太好了,投篮9投7中,罚球11中10,已经拿下了24分。”到了第四节,张指导更是跨道,“加索尔能将这样的技术、这样的身高结合得这么好,在全世界都找不到第二个人了。”而一旁的于嘉也附和道:“之前美国媒体就认为加索尔是目前联盟最好的大前锋。”

  最后时刻,湖人曾有机会确立胜局,科比高难度进攻打三分得手,之后又砍下2分将优势扩大到3分。在之后的一个回合中,费舍尔投篮被封盖,科比一防二,将球逼出界。张卫平点评了这几轮攻防中科比的表现:“科比这几次进攻难度真大,但都将球命中了。而刚才的防守,科比真不容易啊,全队只有科比一个人退防,但还是防住了。”(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