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双塔赢内线争夺战 加内特最后时刻实现自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6月07日11:20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凯尔特人103-94战胜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1。虽然加索尔和拜纳姆在内线争夺中再次压倒加内特和帕金斯,但手感炙热的雷-阿伦轰下32分,成功拯救了凯尔特人。

  全场比赛,加索尔和拜纳姆各取25分和21分,更恐怖的是他们一共送出了13次盖帽,由此可见湖人的内线优势有多明显。加内特受困犯规只打了23分钟,5投2中得到可怜的6分,帕金斯12分6板的成绩单差强人意。好在加内特在最后时刻连续有出色表现,算是实现了自我救赎。

  湖人首战轻取凯尔特人,内线加索尔和拜纳姆的神勇是一大关键。在与帕金斯和加内特的篮下争夺中,湖人内线双枪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以篮板球为例,加索尔和拜纳姆一共抢下了20个篮板球,而绿军两大内线一共才贡献7个篮板球。值得一提的是,加索尔的14个篮板球中,有8个是前场篮板。

  进攻端,加索尔首战也是彻底压倒了老迈的加内特,14投8中轰下了23分。更为重要的是,西班牙人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投中致命球,并和科比为首的外线形成了非常默契的配合,这为湖人的全场领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比赛,绿军展开了疯狂的反扑,并在首节以29-22领先。科比手感不佳,好在加索尔和拜纳姆表现依旧抢眼,屡屡在内线攻城拔寨,合力砍下15分。尤为值得赞赏的是加索尔,他不仅手感继续炙热,在进攻组织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传出了几个好球,成为了三角进攻的坚定执行者。反观之下,加内特仍没能走出低迷,首节早早领到两次犯规,打了3分多钟便被换下场。

  好在雷-阿伦手感太过炙热,绿军上半场一直处于领先。加内特次节上场后不久便再次吃到犯规随即被换下场,整个上半场他只打了6分钟,得到羞涩的两分,帕金斯4分4板;拜纳姆和加索尔合力砍下25分,在科比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帮助湖人缩小了比分差距。

  易地再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拜纳姆利用篮下优势造对方犯规,两罚一中,携手阿泰打出5-0小高潮,湖人气势大振。加内特依然无法在进攻端做出更多贡献,有些孤独的帕金斯怒扣得手,宣泄着内心的郁闷,但加索尔及时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狠狠打击了绿军的士气。加内特连续两次尝试进攻,但动作明显缓慢,难觅当年的“狼王”风采。

  最后一节,双方的争夺更加惨烈,但争夺的重心由内线转移到了外线。加内特在最后几分钟终于找回了自己,投中了一个极其关键的进球,1分21秒又巧妙助攻帕金斯上篮得手,凯尔特人提前锁定了胜局。从这两个回合看,加内特虽然功力大减,但篮球智慧和经验还在,这成为了老迈的他的唯一财富。最后26.6秒,加内特抢下了关键篮板球,这让湖人失去了最后的逆转希望。(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