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攻防两端皆让科比难堪 如此阿伦怎不让洛城胆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6月07日11:21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输掉总决赛首回合之后,雷-阿伦就向媒体表示自己下一场不会打得如此糟糕了,尤其是会控制自己的犯规,而北京时间6月7日这天,雷-阿伦不仅做到了这点,而且还成为了凯尔特人最犀利的武器,全场比赛他得到32分,其中包括创总决赛纪录的单场8个3分球,而且由于他的贴身逼防,科比本场仅有20投8中的命中率,得到21分。

  比赛刚开始,雷-阿伦就频频利用队友制造的空位出手中距离命中,这也为他全场良好的手感拉开了序幕。尤其是开场阶段,雷-阿伦的两次飘移跳投和两次3分线外的出手,很快就拿下9分,成为凯尔特人在开场阶段咬住比分的关键。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9分15秒时,凯尔特人此前已经33-26领先了7分之多,随后雷-阿伦快攻中接应朗多的传球,在湖人进球仅仅2秒之后,阿伦直接右侧3分线45度角发炮命中3分,让凯尔特人36-26领先达到10分。雷-阿伦的手感火烫,在次节还有7分35秒时,又一次利用穿插跑位跑到了3分线左侧45度,凯尔特人的进攻战术也明显围绕阿伦展开,朗多的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传球到位,阿伦接球便投,再次3分命中,随后一次进攻中阿泰传球失误,凯尔特人再次拿下球权,又是雷-阿伦在3分线外右侧45度附近接应帕金斯,完成一次经典的内外结合的配合,连续第3记3分命中,凯尔特人在次节还有6分53秒时已经42-28领先了14分之多。加上雷-阿伦在防守端限制得科比无法发挥,在比赛进行了17分钟之后只得到2分,虽然湖人随后连续取下4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但雷-阿伦随后进攻中漂亮地摆脱了防守人,接应朗多的传球马上3分命中,科比的封盖显得无能为力,阿伦3分球已经6投6中。然而好戏并未结束,很快,雷-阿伦就在45度角再次命中3分,虽然半场结束前投失第一个3分,但是他半场8投7中的3分球拿到27分的表现显然是凯尔特人半场领先的关键。

  进入下半场之后,湖人对他的盯防也有所加强,随着得球机会的减少,雷-阿伦的手感也有所下降,不过他仍然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命中了一记3分,这也让他打破了NBA总决赛单场命中的3分纪录。而第四节开始后,雷-阿伦又是一次跳投命中,最后时刻由于体力下降,雷-阿伦还有过3不沾的尴尬,虽然下半场仅得5分,但是他上场的神奇足以为凯尔特人奠定坚实的基础。(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