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现场:阿伦3分让科比变酱油哥 5犯飞侠玩躲猫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6月07日11:22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NBA总决赛系列赛第二战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客场以103-94击败湖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平。雷阿伦上半场命中7记3分,全场命中8记3分,这也让他总决赛半场、单场命中三分纪录分别超越乔丹、皮蓬,成为历史第一人。科比在本场比赛之后,以季后赛193次出场,追平马龙和安吉,位居NBA历史第6位。费舍尔则以194次出场位居历史第5位。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KG仅135秒便吃两犯 科比空中偷渡惊四座

  比赛刚刚开始1分多钟,湖人4-2开局领先,湖人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和针对性,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费舍尔外线控球,而科比从禁区右侧切入,拜纳姆在中路卡住篮下的位置,费舍尔突然抛传给篮下右侧的科比,科比空中接球位置不是太好,马上将球顺手拨给了拜纳姆,而帕金斯因为补防科比已无法回身防守拜纳姆,皮尔斯追上来也无济于事,拜纳姆暴扣取得6-2的开局。

  不过随后加内特在退防时却被裁判吹罚阻挡加索尔回跑犯规,而首节比赛刚刚开始2分15秒,加内特两次犯规,又在场上停留一分钟后,加内特被大宝贝换下场休息。

  雷阿伦三欺科比复仇 湖人惨遭黑色三分钟

  比赛进行到首节还有5分20秒时,科比跳投帮湖人拿下2分,湖人以17-15领先凯尔特人2分,但随后凯尔特人用阿伦和朗多加强攻击力,防守端也用阿伦直接面对科比,随后两个回合之后,加索尔得分让湖人21-20领先凯尔特人。

  但随后的几分钟里,两队陷入了鏖战,凯尔特人力拼防守,尤其阿伦在对科比的防守上非常到位,科比先是禁区右侧拿球,阿伦用身体贴住,科比转身勉强出手,但抛物线过低,皮球砸在篮筐内弧,然而自从该节还有4分06秒后,湖人迟迟无法得分,待首节还有1分47秒时,科比感觉到自己需要挺身而出了,但无奈雷-阿伦寸步不离,科比在左侧45度3分线外接球后面对阿伦的防守似乎也有心攻之,科比想与对手讲勇斗狠之心又表现了出来,面对雷-阿伦,科比强行出手,结果皮球这一次砸在篮筐外沿,直接弹出。

  而凯尔特人则靠天尊华莱士的3分打破2分钟的得分荒,随后皮尔斯有发球拿下2分,凯尔特人25-21已领先4分,科比再次面对雷-阿伦强攻,结果再次不中,科比3分钟3次出手不中,直到首节还有47.2秒加索尔罚球拿下1分后,湖人已经连续3分半钟没能得分。而科比上一场比赛连续造成阿伦犯规,让后者几乎没有任何表现,这一场阿伦在首节的表现则在攻防两端都盖过了科比,阿伦首节拿下10分,而科比只有2分。

  朗多调戏拜纳姆 雷阿伦13-2让科比打酱油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9分38秒时,布朗此前的罚球让湖人追成26-31只差5分,而关键时刻,朗多控球发起反攻,朗多运球毫不犹豫,直接杀入篮下面对拜纳姆,朗多进入篮下后突然右转佯装寻找队友传球,同时保持着对篮筐的威胁,拜纳姆飞身扑球,结果扑出了底线,而朗多左转身后轻松小抛投得分,而后一个回合布朗跳投不中,雷-阿伦快下,趁湖人立足未稳之际,接应朗多传球后直接3分命中,阿伦本场比赛已经砍下13分,而且帮凯尔特人在次节还有9分15秒时已经36-26领先达到10分,而科比在比赛进行了15多分钟之后才得到2分,俨然成了总决赛最大牌的打酱油者。

  雷阿伦连中6记3分 已追平乔丹总决赛纪录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9分15秒时,凯尔特人此前已经33-26领先了7分之多,随后雷-阿伦快攻中接应朗多的传球,在湖人进球仅仅2秒之后,阿伦直接右侧3分线45度角发炮命中3分,让凯尔特人36-26领先达到10分。

  虽然随后法玛尔突破上篮为湖人砍下2分,但雷-阿伦的手感火烫,在次节还有7分35秒时,又一次利用穿插跑位跑到了3分线左侧45度,凯尔特人的进攻战术也明显围绕阿伦展开,朗多的皮球像长了眼睛一样传球到位,阿伦接球便投,再次3分命中,随后一次进攻中阿泰传球失误,凯尔特人再次拿下球权,又是雷-阿伦在3分线外右侧45度附近接应帕金斯,完成一次经典的内外结合的配合,连续第3记3分命中,凯尔特人在次节还有6分53秒时已经42-28领先了14分之多。

  加上雷-阿伦在防守端限制得科比无法发挥,在比赛进行了17分钟之后只得到2分,虽然湖人随后连续取下4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但雷-阿伦随后进攻中漂亮地摆脱了防守人,接应朗多的传球马上3分命中,科比的封盖显得无能为力,阿伦3分球已经6投6中。凯尔特人在半场还有5分41秒时已经45-32领先了13分。

  雷阿伦半场3分破乔丹纪录 成总决赛史上第一人

  比赛进行到第二场还有2分35秒时,之前凯尔特人49-39领先湖人10分,雷-阿伦在快速反攻中,在3分线右侧45度角接应朗多弧顶附近的传球,接球后马上出手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命中的第7个3分,半场命中7个3分,这让他已经追平了NBA总决赛史上个人单场命中3分球纪录,而半场3分球纪录则是上帝乔丹在1992年对阵开拓者的总决赛中命中的6个。

  因此,雷-阿伦在半场结束前2分35秒时已经破掉了上帝乔丹的总决赛半场3分命中纪录,而总决赛个人全场命中7个3分的人也只有3个,分别是1997年公牛的皮蓬,1995年火箭的肯尼-史密斯和08年的雷-阿伦自己。

  如果雷-阿伦再命中一记3分,便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而他半场7投7中保持着100%的命中率,这也是NBA总决赛史上的第一人。

  绿衫军演绎三角进攻 湖人2分钟高潮反超

  比赛半场结束,湖人48-54落后了凯尔特人6分,但下半场开始,拜纳姆先是在篮下造成帕金斯犯规后两罚一中,而后阿泰在右翼3分底角接应费舍尔的传球后定点投篮命中,湖人展开大反扑,随后阿泰在防守皮尔斯时又成功抢断,快攻上篮造成皮尔斯的犯规,阿泰两罚一中帮湖人将比分追成53-54只差1分。

  关键时刻,凯尔特人完成一次漂亮的进球,加内特在禁区右翼底线附近接应队友传球,而后跳起佯装投篮,骗得湖人两大内线扑出去封盖,然后加内特则改变了决定,顺势将球传给了禁区中路的朗多,朗多则顺手一拨,都没有接球便将皮球打给了篮下空位的帕金斯,后者直接双手暴扣得分,凯尔特人再次领先3分。

  然而湖人的反扑并没有结束,科比回攻中便突破上篮得分,而加索尔在该节还有10分02秒时便在右翼底线附近接球跳投得分,逼迫里弗斯暂停,湖人完成一波9-2的小高潮已经57-56反超比分。

  5犯科比同大宝贝躲猫猫 小鲨双手暴扣KG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9分10秒时,湖人和凯尔特人战成了78平,关键时刻,身背5次犯规的科比依然坚持自己强攻,只见他面对托尼-阿伦的防守一步突破到篮下,但面对刚刚造了自己进攻犯规的大宝贝,科比犹豫了一下没有撞上去,选择了同大宝贝躲猫猫,停顿了一下后仰跳投,不过皮球依然偏离了篮筐,不过拜纳姆一把抢下篮板,在篮下右侧然后直接干拔双手暴扣,加内特再次显出老态,站在原地并没有动弹,任由拜纳姆在自己头顶完成双手暴扣。

  阿伦一战超越三大前辈 他将上帝皮蓬均甩在身后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4分40秒时,戴维斯上篮被加索尔封盖,大宝贝自己拿到前场篮板,随后将球马上传出,而雷-阿伦左翼接球后45度角飙中3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8记3分,这也让他成功超越了1997年的皮蓬和1995年的肯尼-史密斯,以及2008年的自己,之前这3场比赛中,皮蓬、史密斯和阿伦自己都创造了总决赛单场7记3分的纪录,共同保持着NBA历史的纪录,而这一战之后,史书的第一个名字将只写着雷-阿伦。

  其实在上半场,阿伦3分8投7中,已经追平了这一纪录,同时还在半场命中3分球数字上超越了1992年对阵开拓者的乔丹,那一战,上帝在对阵德雷克斯勒时半场命中了6记3分,这是此前NBA总决赛的半场命中3分纪录。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