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邓卓翔演绎现实版一球成名 被指专为大场面而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1:55

  22岁的邓卓翔现在成了炙手可热的红人,就是他的一脚任意球攻破了世界杯冠军法国足球队的球门,从而帮助中国队以1∶0战胜对手。平日里的邓卓翔在中国队中并不显眼,但就是这个小伙子,已经被球迷称为“专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因为在东亚四强赛3∶0战胜韩国队以及这次与法国队的比赛中,邓卓翔已在关键场次为国足奉献了两记漂亮的世界波。

  和许多运动员一样,邓卓翔也是因为父母热爱体育而走上了这条路。邓卓翔的父亲邓运成是武汉储运公司职工,他的最大爱好就是体育,可惜最终没能成为专业运动员。父亲最初想让邓卓翔练乒乓球,但当时邓卓翔所在的幼儿园乒乓球班只招女孩,男孩只能上足球班。所以,3岁多的邓卓翔只好报名踢足球。

  2002年底,邓卓翔和200多名小球员一起,参加了在广东清新进行的1988年龄段国少队选拔。邓卓翔第一天被安排打左后卫,结果一点 “出彩儿”的表现也没有。第二天,打左后卫的邓卓翔跑到中场,提出要跟别人换位置,那名球员同意了。重新开球后,邓卓翔摆脱3个人的防守传中,助攻前锋进球。就这样,邓卓翔被选进国少队。

  邓卓翔似乎总能主宰自己的命运。 2010年2月10日,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迎战韩国队。比赛中,邓卓翔连过韩国队3名防守队员后劲射中的,最终帮助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结束了自1978年以来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 6月5日的中、法之战,当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邓卓翔在距离球门25米处左脚罚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线路飞入球门。邓卓翔赛后表示:“罚球之前,我就跟刘健说了让我罚,看到高洪波指导要换我,我做手势告诉他,让我踢完这个任意球再下去。其实当时也没多想,很高兴这个任意球能打进。 ”

  □本报记者/黄 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