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王大雷:世界杯看好英格兰 不放过一场布冯比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7日12:00

  在国米、埃因霍温、里尔的试训经历,让王大雷拥有了意甲、荷甲、法甲情结,不过这位申花队门将,却最看好英格兰队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尽管大雷至今还没有去过英格兰。从主教练到球员,乃至球队中的替补,英格兰队的每一个环节在大雷看来都无可挑剔,“即使英格兰队的穿着也是32强中最得体的,瞧瞧他们出征南非前,在飞机旋梯上拍的那张全家福,绝对的。”王大雷如是说。

  球队

  战胜英格兰?老布带领的世界联队或许能做到

  巴西队、荷兰队、或者意大利队,根据记者对大雷的了解,这三支球队都有着他非常欣赏的球星,原以为他会预测这三支球队中的一支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可是昨天大雷在电话中却让记者吃了一惊:“这三支球队夺冠的戏都不太大,巴西虽然整体实力最强,但感觉邓加缺乏冠军教练的气质,世界杯踢到最后,场上场下都在拼,主教练拼的就是一种气质,邓加的气质能和卡佩罗比吗?荷兰攻击力的确强大,但罗本的伤势,给他们的未来蒙上了阴影,如果他踢不了世界杯,荷兰队的‘魂’就没了。至于意大利,这届世界杯真的很艰难,实在找不出他们能夺冠的理由。我只看好英格兰,南非世界杯后,估计会流行一句话,‘别迷恋英格兰,他们只是一个传说。’”

  王大雷看好英格兰得从他们的主帅卡佩罗说起,未曾料到,大雷原来是一个忠实的“卡迷”,“卡佩罗站在球场上指挥比赛的造型,绝对的酷,什么叫君临天下,这就叫君临天下。我关注老卡已经不少年了。”王大雷对记者说,卡佩罗身上的这种气质是学不来的,他并不像后辈穆里尼奥那般张扬,也没有后者那样丰富的肢体语言,但是藏在那副眼镜后面的深邃的眼神,足以让队员在第一时间就下定决心追随这位教练战斗到底。

  “英格兰2008年预选赛被淘汰后,报纸上报道,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我就跟朋友说,你们看着,老卡肯定带领英格兰队杀进南非世界杯,怎么样我没有说错吧。原来那个英格兰本土教练,让英格兰队在欧锦赛预赛被克罗地亚打得体无完肤,这次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与克罗地亚又分到了一组,球员基本都没有变,可卡佩罗却主客场双杀克罗地亚,这样的教练你不服行吗?!”

  在王大雷的眼中,英格兰队俨然成为了一支无敌之师,甚至费迪兰德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这一原本的噩耗也被大雷看作是该队成为夺冠热门的福音,“后防线有特里一个核心就足够了,费迪兰德去不了南非,反而会让后防线更加团结。其实英格兰队最可怕的地方还是在于他们的攻击力,不光有兰帕德、杰拉德这两位世界级中场,他们的边路,还有小赖特、阿什利·科尔、列侬这些速度型球员,再配以鲁尼和克劳奇的锋线组合,这届英格兰队足够强大。”

  难道这届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真的所向披靡?王大雷的答案很直接:“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要想战胜英格兰,除非组建一个世界联队,而且这支世界联队的主教练还必须得由布拉泽维奇担任,哈哈。”

  门将

  布冯最完美,塞萨尔将接过他的旗帜

  不看好意大利夺冠,但并不代表王大雷对自己偶像布冯的否定,他告诉记者,只要球队允许,他不会错过世界杯任何一场意大利队的现场直播,“看意大利比赛,不为别的就为了看布冯,意大利如果打到淘汰赛阶段,每一场比赛可能都将成为布冯在世界杯的告别演出,当布冯谢幕的那一刻,我会在电视机前,为他鼓掌,用意大利语同他告别。”

  孩提时代,伊基塔是大雷的偶像,等到他进入职业足坛,特别是2007年夏随国奥前往意大利与尤文图斯进行了一场比赛,布冯便成为大雷心目中的世界最佳。“在门将这个位置上,布冯是最完美的,身体素质,反应速度,手上技术,门前和门内的站位,出击的节奏的把握,这些所有的守门员位置技术,布冯都是世界第一,看他守门是一种享受,他的动作所带给我们的美感,一点不亚于梅西突破,哈维传球,德罗巴射门。”

  在王大雷的心目中,还有一位门将可以成为自己的榜样,他就是捷克门神切赫,因此捷克落选本届世界杯,也被他看作是这届世界杯最大的遗憾,“这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伟大的两个门将,尤文的落寞,让布冯很难在欧冠赛场上和切赫相遇,南非世界杯为这两位大师提供了一次切磋技艺的良机,可惜捷克队没有帮助我们满足这个心愿,当意大利遭遇捷克,而且比赛一直拖到了点球大战,那将是何等的精彩。可惜啊,这个遗憾很可能永远也无法弥补。”

  缺少了切赫,但对于布冯而言这不会是一届孤独的世界杯,因为还有巴西门将塞萨尔,“我看好塞萨尔可以在本届世界杯确立自己伟大门将的地位,如同2006年时的布冯。卡西利亚斯?很多人都看好这位西班牙门将,可是受制于身体条件,我觉得塞萨尔会比卡西更有资格成为世界第一门将。”王大雷最后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