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连续在国际三大赛事中败北 男子跳台成中国短板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2:04

  新华社记者周欣 顾烨 孔祥鑫

  随着6日男子十米台决赛的结束,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在江苏常州落幕。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表现出色,除男子十米跳台项目外,拿下其余7个奥运项目金牌。

  男子十米台是本届杯赛的最后一个金牌项目。尽管小将邱波、火亮在预赛中以第一、第二的成绩顺利晋级,但决赛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发挥出色,让两位小将败下阵来。最终马修摘走该项目金牌,火亮、邱波分获得银、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跳水世界杯赛上丢失的唯一一块奥运项目金牌。

  以火亮和邱波 “新老搭配”方式组合的中国男子跳台选手,再次无缘世界杯男台冠军,连续四年在国际三大赛事中败北。很多人认为,中国男台选手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是由于心态不稳、动作稳定性和难度出现了问题。实际上就6日的男台决赛来看,邱波输在状态提前用完了,火亮则是因为参加单人比赛的机会太少,缺乏高水平单人比赛的对抗经验。

  火亮的头衔贵为奥运会冠军,但只限于双人比赛,参加的单人比赛少得可怜。北京奥运会上他参加了单人比赛,那是在林跃遭遇“青春期烦恼”后,临时决定换他上场,结果他无缘奖牌。奥运会后,火亮受到了邱波、张雁全、曹缘等小将的“夹击”,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很少,常州世界杯赛仅是火亮在2010年参加的第二场国际比赛。火亮在6日晚的决赛中分别在第三和第五跳中出现了不算太大的失误,但足以让他失去金牌。好在他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得淋漓尽致,得到了所有裁判的满分10分,并得到了108分的全场最高分。

  全场最高分证明了火亮的实力和水平,失误则暴露了他单人比赛经验不足的弱点。假以时日,多给火亮比赛机会,也许火亮能够再现当年他和林跃在双人比赛中所向披靡的辉煌。

  下一次证明中国男台的国际舞台,是2011年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 (据新华社江苏常州6月6日电)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