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薛立给国足泼冷水:仅有友谊赛的胜利远远不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2:10

   本报讯 高家军又赢了,对手还是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但是中国男足更需要赢的,是正式比赛,而不仅仅是友谊赛和热身赛。”昨天,现身杭州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给近期战绩不俗的高家军泼了一盆冷水。

  薛立此行来杭,既给昨天结束的民间世界杯决赛开了球,又将出席明天即将开战的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另外还要参与全国校园足球论坛,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谋划发展大计。面对本报记者请她点评国足表现的要求,薛立起初并不愿意多说,但话匣一打开,也是滔滔不绝。

  “老百姓看足球,就是看国字号,国足成绩一好,球迷就高兴,所以友谊赛赢了,对提高人气和凝聚力还是很有利的。”虽然比赛凌晨开打,薛立说自己也收看了直播, “年轻队员很多,比赛打到最后,我注意到我们有七八个队员还能很快回防,说明这些年轻人体能储备相当好。”

  高洪波带队后,连续在韩国、德国以及法国等强队身上取得了胜利,但薛立表示,这并不表明中国足球整体实力有了提升。“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提升,是要看它的梯队成绩,从国字号到俱乐部,到各级青少年,包括业余足球。从今年的亚冠八强来看,没有一支中超队伍,就说明了问题。”

  “韩国队虽然在东亚四强赛上输给了中国队一次,但不意味着世界杯它不能出成绩。衡量一个国家足球的水平,还得看它的综合积累。”

  南非世界杯迫在眉睫,但那已经是别人的盛宴,薛立表示,中国足球要想有一天也成为发达的足球强国,现在还需耐下心来,从草根做起。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