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曼城酝酿超级交易 伊布离去可换前皇马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6月07日12:35

    搜狐体育讯 球员们享受着世界杯旅程的同时,巴萨技术部则在为打造下赛季的全新阵容忙碌不已。加泰罗尼亚人顺利的找到了第一块拼图:比利亚,却在寻找第二块打着“法布雷加斯”标记的拼图上遇到了麻烦,至于第三块将被放置在左边锋位置的拼图,红蓝军团更是还没有开始考虑选择的目标。除此之外,瓜迪奥拉还要为是否应该丢弃那块叫“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拼图而头疼——不过,小法之外,曼城的一纸转会意向书却可能连续解决巴萨的后两个问题:来自城市球场的建议,何不用你们的伊布拉交换我们的罗比尼奥?

  英超新贵的提议显然让人眼前一亮。曼奇尼需要一个强力中锋,最好的选择就是和他曾经有过合作经历的瑞典人。巴萨需要一个能在左路驰骋的边煞,为此,里贝里和席尔瓦之后,拉波尔塔派出的代表甚至在去年冬季转会窗口开启时奔赴阿拉伯世界商谈过巴西人的转会可能。更重要的是,从纸面上看,如果巴萨和曼城进行资源互换,两家球会很可能实现资源重组后的双赢局面:在巴西的罗比尼奥曾经公开表态不愿回英伦与曼奇尼共事,却能在巴萨重新找到技术足球的乐趣和出现在欧冠赛场的机会;对于正在休假的伊布拉,只要重新回到曼奇尼麾下,也再也不用为下赛季的主力位置担忧,更不用因为经纪人的大嘴而不得不忍受加泰罗尼亚高层的指责和脸色。

  俱乐部层面,曼城和巴萨也有完成这笔交换的考量。阿拉伯人不缺钱,却怕罗比回归后引发新一轮的更衣室动荡;红蓝军团虽然不认为伊布拉一人的言行可以兴风作浪,但让一个拿着千万顶薪的7000万先生打替补,俱乐部的管理和决策无疑将受到球迷会员和外界媒体的质疑。不过,当英格兰方面提出这个建议时,巴萨技术部还是感到了突然,一方面,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场景的出现,另一方面,在上赛季埃托奥-伊布拉交换失败后,加泰罗尼亚人就对这种方式保持着极为谨慎的态度。《每日体育报》获悉,巴萨不排除这种可能,但在瑞典人没有和瓜迪奥拉面对面交流之前,绝对不会贸然松口答应曼城。

  正因如此,巴萨和曼城根本没有就交换提议谈论任何涉及金钱方面的问题。诺坎普的开价是明摆着的,没有5000万欧元,免谈伊布拉。而在去年冬季转会期,曼城试图将罗比尼奥作价4000万欧元,从而导致后者最终只能回到巴西联赛。显然,此番旧事重提,前皇马边锋的身价甚至很难超过2000万欧元,因为谁都知道,这名球员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已经没有继续合作的可能。这也意味着,如果伊布拉-罗比的交换成行,曼城方面至少还要倒贴3000万欧元。而这笔资金足够巴萨购买几位实力派球员,以充实球队板凳力量。

  巴萨还在犹豫,阿尔维斯却已经成为了招揽罗比尼奥的先头部队。西班牙媒体报道,在巴西队南非集训营中,记者们不时能够发现巴萨边卫和前皇马边锋窃窃私语。交谈的内容很简单,作为罗比尼奥国家队的好友,阿尔维斯正在竭力说服对方,巴萨将是他职业生涯下一站的最好选择。很明显,巴萨边卫的号召虽然只是个人行为,却多少有着俱乐部的授意。从这点来看,诺坎普对于罗比尼奥已经做好了打开大门的准备。相应的,罗比尼奥也已经决心像埃托奥那样,向皇马证明放弃自己究竟是一个多大的错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