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亨利主动要求交换球衣 国足赛后球迷受夹道欢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07日13:33

    搜狐体育讯 留尼旺成为26年之后中国足球改写历史的一大福地,对于主帅高洪波和他的助手傅博而言则称得上的是旧地重游,这里已经留下他们四次的足迹。早在1984年,他还是张志诚所率的国青队中一员时,就与队友傅博一起第一次踏上了留尼旺。之后,还随国家二队两次来到留尼旺进行拉练比赛。尽管中国足球在国内贬多于褒,但在留尼旺鲜为外界所知的是,中国足球人在这里群受到很多人尊敬。

  亨利的球衣对手的尊重

  历来与世界级明星交手之后,球衣的归属不单单是球迷甚至是国家队队员也垂涎三尺。而在中法大战之后,却有着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早在赛前前一天,就有着中国国脚悄悄询问国家队工作人员,赛后能否交换球衣。与98世界杯冠军拥有者交锋本身就是一种殊荣,而法国队目前阵中芸集的大牌球星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能与这样的对手交换球衣,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国脚们得到的答案却十分的令人失望,由于装备有限因此赛后交换球衣也无从说起。但是就在国脚们在更衣室里洗澡、休整的时候,法国队的管理人员却拿着两件球衣来到了中国队的更衣室门前,一件是12号亨利的;一件是3号阿比达尔的。这两件沾满汗水的球衣,显然是赛后刚刚脱去,仅此一点就足以说明法国人对于中国球员本场水平发挥的评价以及尊重之情。

  在中国国家队历史上,太多赛后追着对手交换球衣的场面发生,已经成为球迷诟病国足比赛态度的一大罪证。而这一次也是第一次对手主动拿着球衣要求更换,很显然,中国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对手的尊重。1比0的结果,大大地刺激了法国队的神经。而就在他离开之后,一名穿着西装革履的法国队官员拿着39号阿内尔卡的球衣,再一次来到中国队的更衣室门口前希望更换。这一次,国足拿出的是8号于海的球衣。因为就在6月4日这一天,于海正逢23岁生日,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庆祝生日,很显然就是最好的礼物。而得到阿内尔卡的球衣,则更是喜上加喜。

  当地球迷夹道欢迎国足

  而在国足赛后从体育场回归下榻宾馆的路上,当地球迷与法国球迷对着中国队的大巴车爆以热烈的掌声以及欢呼声。在国内尽管赛后也有球迷聚众围观,但大多的是报以骂声以及嘘声,如此待遇对于中国国足来说也是破天荒难得一次。而竖起的大拇指,高喊着: “China (中国)!”则是对中国足球队本场表现比赛最后的说明。在大巴行驶途中,在上高速公路之前有一段引道,两边有不少球迷正步行离开。看见国足的大巴车,这些路旁的球迷都自发地停了下来,然后给国足鼓掌……

  当大巴车回到酒店大门口,不少球迷专程聚集与此,见到国足将士归来,这些球迷再一次向大巴车竖起了大拇指,并高喊着:“Chine,bien(中国,好样的)!”而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在酒店内的当晚23点30分,国脚们陆续来到酒店餐厅进晚餐。此时,酒店的经理将酒店内仅有的几名服务员和工作人员全部都叫到了餐厅门口,列队欢迎国脚们。只要有队员出现,他们就鼓掌欢迎,弄得这些年轻的国脚们很不好意思。而且,餐厅门口还挂出了用中文、英文打出的“欢迎”标语牌。这些人员站立了约莫20分钟,主帅高洪波或许是有些过意不去了,主动走出餐厅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散去。

  在队员们开始愉快的进餐之时,酒店的经理又做出了一次出人意料的举动。他拿出了一本贵宾签名簿要求中国队签名留念。所谓贵宾签名簿往往是有重量级人物或者是各国政府政要一级的人物入住酒店,这些客人才会有此殊荣应酒店要求在这个签名薄上题词、签名,以作留念。但因为国足历史性的击败了法国队,因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代表国足题词。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