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在主场被北京国安逼平 深足中超联赛不胜仍继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07日14:21

  1∶1,对于此前已经连续7轮不胜的深圳茅台红钻和连续6轮不胜的北京国安来说,这是一个双方都不希望面对的比分,但在深圳的骄阳下,拼尽全力的双方都无力改变继续不胜的命运。昨天下午,在中超第17轮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深圳茅台红钻主场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握手言和,多赛1轮的深足与垫底的青岛中能只多3分的优势。

  无奈

  残阵出击

  由于北京国安将在8月8日迎战巴塞罗那,经过双方协商,原定于当日举行的中超联赛第17轮深圳茅台红钻对北京国安的比赛被调整至昨天下午进行。

  此前的连续3个客场作战,让深足伤兵满营,本场比赛,主力中锋堤亚哥和中后卫侯赛因均累计4张黄牌停赛,后腰聂凌峰也因伤病无法出现在球队阵容中,几乎抽走了球队的整条中轴线。无奈之下,主帅高歌奇只能派出宋琛、栗鑫等多名年轻球员出战,日科夫担任进攻组织者,小将皮思维本赛季首次先发,与赫莱布搭档组成锋线。

  平局

  却不和气

  虽然最终的比分是1∶1,但整整90分钟,双方球员在场上的争夺却远非比分反映的这样一团和气。

  与卫冕冠军相比,新阵出击的深足在控制比赛方面显示出了较大的差距,北京国安在一开场就通过连续的配合向主队球门施压,但少有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却在场上显示出了高昂的斗志,用不停的奔跑和硬朗的防守弥补了实力上的不足,栗鑫和宋琛多次利用高质量的滑铲来阻断对方的进攻。双方以0∶0结束上半场。

  可能是在炎热的天气下体能消耗过大,易边再战后,北京国安明显放慢了比赛节奏,深足虽然也有多名球员累到抽筋倒地,但却抓住机会加强了中前场逼抢,开始发动反击。62分钟时,深足过顶长传攻入禁区,罗斯头球解围不远,赫莱布跟进迎球怒射破网,深足1∶0领先。

  失球后,北京国安换上朗征改打高空球,并很快利用深足后防线的失误收到成效。76分钟时,北京国安左路传中,朗征头球摆渡至门前,乔尔利用程月磊失误头球扳平比分。此后,均不愿意接受平局的双方展开对攻,但直到比赛最后一刻,也无法再度改写比分。

  高歌奇

  这次不胜

  有点背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黎斐带球突入禁区,在后卫的逼抢下左脚劲射,球越过了杨智的十指关后擦着门框飞出底线,主裁随即吹响了终场哨,深足失去了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的机会。“我们今天的目标是3分,但很遗憾。”主帅高歌奇赛后表示,包括黎斐的绝杀机会在内,深足创造了不少锁定胜局的机会,付出了取胜应该做出的一切努力,但运气没有站在主队一边,“特别是下半场比分领先后,我们在反击中获得了大量的机会,但均与进球失之交臂。”

  对于连续8轮不胜,高歌奇表示前锋线和后防线都存在问题。“很多失球是由我们自身的失误造成的,而在我们创造出了机会后,前锋队员却很难将其转化为进球。”对于后8轮与前4轮战绩的巨大差距,高歌奇表示前4轮应该算是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大家都以为我们会守,我们却主动进攻了,但后来大家都对我们重视后,我们自身的弱点就显现出来了。”

  此役过后,深足将迎来超过1个月的间歇期,高歌奇表示除了利用难得的机会对队伍的战术继续进行完善,还会对阵容进行一定调整,主要方向是增强锋线和后卫的实力,不过前提条件是实力必须高于现有球员,而且要做到来之能战,“因为我们只有两个引进内援的名额,必须谨慎使用。”

  李 毅

  回来就是

  为深足加油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 松

  由于其他球队昨天都进入了间歇期,放假回家的李毅和郑斌等深足老臣都来到球场观战,并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捧。看到深足久攻不下后,“换李毅”的呼声再次在深圳市体育场响起,联系到深足即将在间歇期引进前锋的打算,这名效力深足多年的锋将是否会选择回归呢?

  “球迷发出了希望我回来的呼唤,这让我感到很高兴,表明他们还没有忘记我。”李毅表示,昨天出现在深圳市体育场,唯一的目的就是来为深足加油,“毕竟这支球队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在这里我经历了职业生涯最顶峰的时期,我对这支球队永远都是有感情的。”

  整场比赛,李毅都坐在主席台上,并与董事长万宏伟进行了交流,但李毅表示并没有涉及他回归深足的话题,“首先我与陕西队还有合同,转会窗也要到6月底才开,我们只是聊了聊现在的这支球队,我认为这批年轻球员很有希望。”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