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中伊对抗赛新闻

散打对抗赛中国6-1大胜伊朗 铁汉铮铮侠女无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07日15:08

  6月5日晚,2010年中国VS伊朗武术散打对抗赛在河南电视台《武林风》举行。最终,中国队以6∶1的绝对优势获得胜利,我省选手、少林塔沟武校学员王伟率先出场,大比分战胜伊朗选手瓦希德·巴布里,为整晚比赛奠定基调。

  作为2010年功夫王散打争霸赛的后续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VS伊朗武术散打对抗赛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关注。本次比赛共设七个级别,中伊双方各派出5男2女参赛,国内散打名将王伟、姜春鹏、付佳纯等选手组成的超强阵容也悉数登场。

  同时,中方散打队的两位教练也实力非凡,分别是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少林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及山东省散打队教练翟寿涛。其中刘海科曾带领弟子取得过北京奥运会散打比赛和两次中泰对抗赛的冠军。

  作为河南唯一一名参赛选手,来自少林塔沟武校的王伟主场作战备受关注和期待。王伟近年来成绩优异,2006年亚洲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获得65公斤级第一名、2007年全国城市运动会散打比赛获得65公斤级第一名、2009年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获得70公斤级第一名、2009年中日搏击对抗赛获得65公斤级第一名。

  在昨晚的比赛中,作为第一个出场的男子65公斤级选手,王伟一上场就给对手制造了许多麻烦,第一回合他不断利用小边腿和摔法得分,打得瓦希德·巴布里措手不及,第二回合王伟运用拳法连续得分,身体略显单薄的他巧妙地运用过桥摔,把对手重重摔倒在地。经过三个回合的较量,王伟以绝对的优势获胜,为中国队拔得头筹。最终,中国队以6∶1的绝对优势获得本次中伊对抗赛的胜利。

  赛后,中方教练刘海科说道:“伊朗选手打法硬朗,力量大,体能好,技术也比较全面。但中方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挥得都比较出色,敢打敢拼、技术熟练,尤其是姜春鹏和王伟,希望他们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商报记者 张克亮)

  其他战果

  女子65公斤级:

  左佩佩 胜 若西亚·汤米斯拜

  男子80公斤级:

  白近斌 胜 侯赛因·欧加奇

  男子70公斤级:

  张勇 胜 萨杰德·阿巴思雅米尔

  女子60公斤级:

  韩丽 负 阿兹达普

  男子75公斤级:

  姜春鹏 KO 摩加塔巴·侯赛因泽德

  男子85公斤级:

  付佳纯 胜 格兰哈桑·侯赛因泽德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