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全国群众沙滩排球深圳站举行 禁止父亲网上进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5:33

  本报记者 王宫

  椰风棕影,碧海蓝天——在大梅沙靓丽的夏日背景下,一个个五颜六色、清凉打扮的身影在沙滩上跃动着,三色的排球弹跃其间,随便“咔嚓”一张都是绝好的风景。

  昨天,2010“安华杯”全国群众沙滩排球(深圳站)比赛在大梅沙海滨落下帷幕,赛程短小精干,最终动感二队、希力士一队分获男子组冠亚军,希力士二队、哇哈哈队分获女子组、家庭组冠军。

  家庭也能上阵

  此次比赛由深圳市易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与国际通行的沙排规则略有不同,考虑到业余性质,采用了三人制,选手们可以节省体力,亦可以更容易地打出配合。除了常规的男子组、女子组,比赛特设了一个家庭组,一个家庭可凭户口簿验明正身获得上场资格。惟一的区别是,由于家庭组身材差别较大,禁止父亲在网上进攻。

  记者发现,参赛的家庭组均是父母带一子女,孩子或许还懵懵懂懂,但父母作为爱好者现教现打,场上欢笑不断,其乐融融。

  预告夏日来临

  与去年在此举办的沙排赛相比,本届比赛规模更大。参赛队比上届多出10支,运动员达200余人,且基本覆盖了珠三角各个城市和地区,亦有选手特意从海南“跨海”而来。

  组委会秘书长、盐田区体育局局长李志利表示,这一赛事会固定在每年五六月举行,在此后几年会进一步扩大规模,打造品牌。他对此次比赛的口号“深圳的夏天,从这里开始”颇为满意,“我们就是要逐渐扩大影响,让沙排比赛成为一个信号,让深圳人形成一个习惯——看到大梅沙打沙排了,哦!夏天已经来了!”

  业余排球的“独苗”

  深圳的业余排球爱好者不少,但可供他们平日切磋较量的场地则凤毛麟角。“青草蜢一队”的队长伍先生表示,深圳对外开放的排球场地,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出来,爱好者们空有热情,却掣肘于此。

  “你看环境多好——蓝天、碧海,有这么一个赛事,我们觉得很不错了。”伍先生说,这种比赛机会,他们非常珍惜,因为这竟然是深圳业余排球(包括室内)的惟一正规赛事!“我去过洛杉矶,那里海滩上的沙排球场一路排开望不到边,而且全免费!”伍先生憧憬着,感叹着。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