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杜兰特向球迷分享篮球信条 雷霆核心:我就是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6:19

  昨天下午,上海体育场耐克篮球公园内,200名沪上篮球少年在NBA史上最年轻得分王、雷霆队当家球星杜兰特的带领下,从最基本的移动开始练起,打了一场真刀实枪的对抗赛。

  第一次来中国,21岁的杜兰特分享了自己的篮球信条和历程,这些都以中文写在了他蓝色的专属球鞋鞋底上。追梦的孩子们,大呼过瘾,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篮球梦想

  当梦八队的核心,迟迟未许诺参加今夏世锦赛,杜兰特率先挺身而出,成为本届美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两年前,他还只是科比、詹姆斯的陪练,“他们在训练中的动作、态度影响着我,为国家队效力,是我的梦想。”

  杜兰特的篮球梦想,有很多,也都很务实。9岁时,他就梦见自己会去NBA打球。于是,他跑去告诉妈妈,妈妈严肃地告诉他,进入NBA必须付出汗水。

  有一项训练内容是绕着山跑,每天跑25圈,但如果在规定时间里没跑完,妈妈恰好来接他的话,就要翻倍。有一天,在杜兰特跑到第24圈的时候,妈妈出现了,结果,他又多跑了26圈。“一赌气,我两周没和妈妈说话,现在想来,真得感谢她。”杜兰特回忆道。儿时的杜兰特,独自练球可以练到奶奶来体育馆送晚餐,可以累到在体育馆帷幕后面的地板上小憩,醒来再继续练3小时。

  昨天,杜兰特与沪上篮球少年,分享了自己的训练内容。在他的鞋底上,写着中文:绕球场跑100圈、1000个仰卧起坐、500个俯卧撑……这是他每天的训练内容。

  男儿有泪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21岁的杜兰特,亦有悲情时刻。

  5月1日,当雷霆队以94比95惜败湖人时,哨声响起那一刻,杜兰特和他效力的雷霆队的季后赛之旅戛然而止。作为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雷霆队在季后赛已经证明了成长的迅速,可杜兰特还是同队友抱在一起哭了。“选秀那天,我都没哭。”事后回忆起来,杜兰特说,“其实这是幸福的泪水。”杜兰特为球队感到骄傲,“我很自豪,季后赛我们呈现了不服输的品质,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证明了,雷霆队正在变得慢慢强大。”

  季后赛之旅,是一趟学习的旅程,除了向科比学习,杜兰特从湖人防守悍将阿泰斯特身上,领悟不少,“在他面前,我很难得分。”他心服口服。科比公开表示,杜兰特需要的是时间,他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在雷霆队,杜兰特是当家球星,队友韦斯布鲁克、哈登等人,全都年纪相仿。短短3年内,雷霆队迅速崛起为西部季后赛新军,这同杜兰特在队中的榜样力量密不可分。大家决定,这个夏天留在俄克拉荷马,一同夏训,共同进步。

  独一无二

  瘦弱,是人们贴给杜兰特的标签。在NBA,像他这样2.06米身高的球员,体重多数要达到114公斤,而杜兰特只有100公斤。“我爸爸妈妈都很瘦,没办法。这样挺好,说明我独一无二。重要的是,在场上要做一个有狠劲的球员,我就是如此。”

  失意的时候,杜兰特懂得鼓励自己。初入NBA时的测试,他连84公斤的杠铃都举不起来。“大家指指点点,这人可是探花秀啊!我将这些质疑当做是前进的动力,所以你看,我每一年都在进步。”

  场均30.1分,年仅21岁的小前锋杜兰特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他被认为是继科比、詹姆斯之后,新生代球员中未来的超级巨星。可他的性格依然没变,谦虚、谨慎。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上海,杜兰特每天都保持在微博上同球迷的互动,亲自回答球迷的提问,“我和球队能取得进步,同球迷的支持分不开。”

  从新秀到球星,杜兰特始终保持本色,“我就是我,独一无二。”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