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深圳红钻VS北京国安

北京连续7轮联赛不胜 俱乐部高层称无换帅考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7日16:54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在一场提前进行的中超第17轮角逐中,北京国安队客场1比1逼平深圳队,连续不胜场次的纪录增加到7场。国安上一次在中超赛场品尝胜利滋味,已是50天以前的事了。昨天赛后,国安主教练洪元硕坦言自己正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并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联赛间歇期把球队调整好。与此同时,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达了支持老帅的态度,称目前没有换帅的考虑,洪元硕在间歇期后仍会继续执教。

  本场比赛之前,洪元硕经受着球队战绩不佳和缺兵少将的双重考验。首先,国安在“后亚冠时代”表现低迷,连续6场比赛不胜,上一轮客场平天津泰达后,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跌至并列第8。而且,这次赴客场比赛,徐亮、吴昊、路姜和张辛昕等因伤病留在了北京。就在打深圳队的前一天,王晓龙又突然受伤,这更让洪元硕在排兵布阵时费了一番脑筋。昨天的比赛,张永海、徐云龙和马季奇都是带伤上阵。

  是役,国安在上半场占据优势,共对深圳队球门发起了9次有威胁的攻击,而对方只有一次射门。下半场第18分钟,一直处于劣势的深圳队抓住国安后防线的失误打进一球。当时,边后卫罗斯头球解围不远,赫莱布跟上一脚低射,洞穿了杨智把守的球门。随后,国安发起了更猛烈的攻势,距深圳队进球相隔15分钟,大格里菲斯头球攻门扳平了比分。补时阶段,大举压上的国安再次被对手偷袭,要不是杨智将对方的射门扑出,国安将被对手“绝杀”。

  本场比赛,炎热潮湿的天气是对双方的一大考验。比赛最后时刻,深圳队多名队员相继抽筋倒地。赛后,双方都有队员瘫倒在草皮上不愿起来。洪元硕表示,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队员踢得很努力,完全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他对队员的表现感到很满意。面对近7场比赛5平2负的战绩,老帅没有选择回避,“遇到这种情况,我的压力肯定大,希望在间歇期通过一系列手段把球队调整好。至于更换外援的事,我还得和俱乐部商量。”

  谈到上半场第31分钟就把王珂换下的问题,洪元硕解释说:“首先,王珂的状态跟教练组的要求差距较大;另外,对方右路进攻比较多,王珂的防守存在一定压力,所以教练组做出了换人的决定。”而对于中后卫郎征下半场被派上场打前锋的安排,洪元硕表示,当时国安比分落后,对方又收缩起来打,所以需要让高个队员上去打破局面。

  尽管国安连续7场联赛不胜的情况在本队的中超联赛史上从未出现过,俱乐部高层仍未考虑换帅。随队出征深圳的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告诉记者,洪元硕最近几场比赛的用人和指挥并无过错,之前关于图拔科维奇要接替他的传闻更是无从说起。

  罗宁说:“球队的中超战绩确实不理想,但下半年还有机会追上来。更重要的是,洪元硕在亚冠联赛中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是前任主教练李章洙没有做到的,也是近3年来其他中超主教练没做到的。另外,从洪元硕的执教能力、敬业态度以及队员对他的支持程度来看,也没到非换帅不可的地步。”

  接下来,国安将放假一周,然后集中封训,下一场中超比赛将是7月7日主场对阵辽宁队。RJ069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