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中国高尔夫职业挑战赛落幕 元天勇夺得职业首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7:45

   羊城晚报讯 记者老吴报道:2010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昨天在郑州思念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经过四轮激战,广东球员元天(见下图)在最后一天打出74杆,以总成绩293杆(71、75、73、74)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正式比赛冠军,夺得18万元奖金。名将李超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

  第四轮比赛前,李超以领先2杆出发。在最后一洞时,李超仍领先元天1杆。赛事转折点出现在18号洞攻果岭的一杆,李超在球道左侧先打,球位稍稍斜下坡于是李超采取控制型挥杆,稍稍瞄向果岭左侧以避开果岭右侧的水障碍,但是却出现失误,击出了“毁灭性”的一杆,小球被拉向左侧,最后弹在球车道上,进了左侧球车道外的水障碍。

  有“大炮手”美称的元天接下来攻果岭的一杆没有保守,由于他的球位在球道右侧,球位和旗杆之间被树丛隔开,于是他的第二杆采取越过树林直攻旗杆的打法,虽然最终小球停在果岭环上,但两推进洞已没有悬念。

  李超在入水点抛球后,第四杆没能很好地靠近洞杯。而元天在果岭环上的第三杆则非常精彩,用推杆把球送到距离洞杯一尺左右的距离———只要李超不能一推进洞,他就能将冠军收入囊中。

  李超救“柏忌”的推杆线路并不好掌握,结果非常遗憾地没能救到,而元天最后一推也成了“冠军推”,面对即将到手的冠军,元天显得有些“激动”,稍微平复心情之后,果断一推,拿到个人首个职业赛冠军。

  冠军到手后的元天作出“惊人”之举———走向果岭右侧的水塘,一跃而入!用一个国内赛事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现自己夺冠之后的喜悦。

  在颁奖礼上,元天用“八年磨一剑,上天垂青”来表达感受:“没想到我会夺冠,可能还是我的心态比较好。我今年已经做教练了,打了5年职业比赛终获冠军,我会继续将职业比赛打下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