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攀岩运动火爆京沪夏日 展高超技艺传播极限运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8:08

  夏天除了熬夜看世界杯,还有什么运动最吸引眼球?攀岩带给你与众不同的感受,这一户外运动项目如今已经进入了平常百姓家,感兴趣的爱好者可以随时一试身手。

  近日,由奥索卡品牌主办的南北争锋攀岩挑战赛在北京的日坛攀岩场和上海的岩舞空间攀岩馆同时展开,每个人都可以去体验一下其中的乐趣。

  一年岩友扶摇直上 十年岩友飞檐走壁

  随着一声开始的哨响,两名岩友沿着岩壁迅速地向上攀爬,不过片刻,就已经到达了最顶端。

  取得胜利并赢得奖品的杨志杰介绍说:“我从事攀岩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这项运动挑战自我、勇往直前的特点吸引了我。”

  如果说直线向上的速度攀爬只能算得上初级,那么有着十年以上攀岩经历的骨灰级玩家展示的则是这项运动飞檐走壁的真正魅力。

  在难度赛陡峭的岩壁上,只有零星的几个攀爬点,选手必须在双脚腾空的情况下晃动身体,依靠惯性飞跃到下一个攀爬点。在多人尝试失败之后,岩友“老九”在众人呼唤下走到了岩壁前,他腾空一跃,稳稳挂在下一个攀爬点上。

  老九说:“十年的运动经历已经让我爱上了这项运动,在攀岩之中,可以让你认识更多的朋友,更加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

  南北争锋两强争霸 上海北京相约再战

  6月5日的南北争锋攀岩对抗赛是在北京的日坛攀岩场和上海的岩舞空间攀岩馆同时进行的。活动现场,上海的岩友还特意拨通了北京活动现场的电话,发出了挑战。“要是我们赢了,你们请我们吃北京烤鸭;要是你们赢了,你们给我们买上海世博会门票。”上海岩友的“小圈套”并没有被北京的岩友识破。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他们马上得意地说:“不管输赢,你们的招待我们是要定了。”

  据悉,本次挑战赛将在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从6月一直持续到9月,两地各设有6场比赛,具有赛程长、对抗性强等特点。赛制采用单场制和积分制相结合的形式,每站积分赛事都设有相应的名词和奖品。

  最终在9月的北京,两座城市常规赛总积分男女排名前四位的选手,将争夺最终的冠军桂冠。

  极限运动大众化 攀岩在高校走红

  在比赛现场,众多爱好者上到30多岁的中年人,下到10多岁的孩子,纷纷摩拳擦掌一试身手。中国地质大学、清华大学的同学们占据了相当的人数。

  国家攀岩队教练赵雷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攀岩运动的爱好者正向着大众化转变。虽然我国攀岩运动的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且愿意尝试这项运动。各大高校正是这项运动传播的前沿阵地。”

  对于中国攀岩运动的发展,户外运动品牌在国内的流行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奥索卡品牌运营总监贾旭先生表示:“很多业余爱好者了解攀岩运动都是从户外运动品牌开始的,专业的户外运动品牌能够为攀岩爱好者提供更专业的帮助和保护。”

  此外,贾旭先生还表示:“高校学生对于户外运动品牌的热爱,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攀岩运动在他们这个群体之中的高速发展。”

  文并摄/实习生杨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