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美女王毅:希望亚运取佳绩 未来战奥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7日11:44

  “首先希望自己能够争取到亚运会的上场机会。毕竟亚运会在中国举行,希望能在家门口有所表现吧。”王毅说。6月5日在杭州千岛湖铁人三项洲际杯赛上,她轻松拿到了女子优秀组冠军。

  赛后,这位全运会新科冠军并没有露出胜利的笑容,而是皱着眉头叫队医帮助按摩腰部。

  3周前的福州铁人三项洲际杯赛上,王毅拿到第二名,随后她便受到了腰伤的困扰,“老伤了。福州比赛后回北京检查了一下,一直在扎腰带治疗。”王毅说。千岛湖比赛前一天晚上,王毅才和队友们奔赴赛场,此前她也没有系统训练,“来千岛湖的路上还晕车了,状态不太好。”

  重重困难之下,王毅赛前并没有太大信心。

  女子优秀组的比赛安排在上午10点30分出发,一个半小时之前,男子优秀组已率先出发,灼热的太阳让王毅和队友们心里直打鼓,“那么晒啊!”她们感慨着。

  不过,女子比赛出发后,老天爷开始眷顾女孩子们,太阳隐藏到了云彩后面,姑娘们感觉不错。“比游泳的时候心里没底,跟后面两项比,这一项最不擅长了。”王毅说。

  游泳出水的时候,王毅发现自己排在第三位,她心里一下就踏实了。自行车阶段王毅一直骑行在第一集团,跑步阶段,王毅甩开众人,逐渐拉大距离,最终以近1分钟的优势率先冲线,成绩为2小时02分12秒。

  “我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好,感觉自己最大的优点是毅力吧。今天完全是靠毅力坚持下来的。”王毅笑笑说。

  拿到本站冠军后,王毅也获得了一定的积分,目前她和队友张一、刘婷、范丹正在争夺亚运会的参赛资格,王毅的积分暂列第二。“我们都有机会,谁能最后上场还要看后面比赛的成绩。”王毅低调地说。

  2009年全运会摘金后,王毅也为自己制定了新目标: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希望能在亚运会上有所表现,希望未来能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