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衫军客场击败湖人夺一分 雷-阿伦连破俩纪录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8日01:04

  首战失利后,保罗·皮尔斯和加内特均高调表态要向湖人复仇,三巨头中唯独雷·阿伦保持平静。昨天的第二战,扮演救世主的恰恰是这位35岁的老将,他用8记三分球给了湖人致命一击。

  半场三分王8投7中

  首战表现欠佳的雷·阿伦昨天手感滚烫,上半场三分球8投7中(其中前7投全中),刷新了18年前由乔丹创造的总决赛半场命中6记三分球的最高纪录。1992年6月2日,公牛与开拓者的总决赛第一场,乔丹上半场投中6个三分球,创造NBA总决赛历史半场三分命中最多纪录。三年后,火箭与魔术的总决赛中,肯尼·史密斯曾追平乔丹的这一纪录。昨天,雷·阿伦一举超越乔丹和史密斯,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新的半场“三分王”。有趣的是,乔丹和史密斯都是在破掉半场三分纪录后,赢得该场比赛胜利,并最终捧得总冠军。

  此外,雷·阿伦昨天全场命中8记三分球,还超越了1997年的皮蓬、1995年的肯尼·史密斯以及2008年的自己,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数最多的球员。

  58次犯规只算小儿科

  雷·阿伦虽然表现出色,但他不是昨天出镜率最高的人,这一“荣誉”被当执的三位裁判“瓜分”。昨天仅仅四节比赛时间,三位裁判便吹出58次犯规,两队罚球次数累计67次,其中凯尔特人得到41次,罚中31球,仅罚球得分便占到绿衫军总得分的三成。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冒着被联盟罚款的危险,赛后批评裁判毁掉了比赛。

  不过,与NBA历史上单场犯规最多、罚球最多的纪录相比,昨天的比赛就是小巫见大巫。NBA历史上罚球最多和犯规最多的比赛为同一场比赛——1949年11月24日,锡拉丘兹国民队(76人队前身)历经5个加时,以125比123战胜安德森包装工队(后已解散)。当时两队共被吹122次犯规,其中安德森包装工队66次;两队一共罚球116次,锡拉丘兹国民队59次。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科比遇麻烦 湖人被追平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凯尔特人兑现诺言,昨天他们在卫冕冠军的家门口,以103比94击败湖人,将总决赛大比分追成1比1。雷·阿伦成为关键先生,他三分球11投8中,全场贡献32分。科比20投8中,得到21分,并有5次犯规、5次失误。

  总决赛首战凯尔特人的防守堪称失败,为此加内特、隆多等人在赛后反复观看比赛录像,昨天绿衫军以进攻带动防守,作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本场共有84次投篮机会,比擅长华丽进攻的湖人还多出13次出手机会。凯尔特人外线火力大开,三分球16投11中,命中率高达68.8%。

  科比昨天受到重点关照,上半场便领到4次犯规,这也令湖人陷入被动,他们虽在第四节一度保持领先,但绿衫军的一波11比0令比赛失去悬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