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雷阿伦三分射垮湖人 两大内线神勇无奈科比走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3:15

  虽然加索尔和拜纳姆依旧强大且状态非常良好,在昨天的比赛中联手砍下46分。但是他们依然无法阻挡绿衫军凯尔特人从洛杉矶带走胜利。103:94,凯尔特人依靠雷·阿伦上半场前7投全中的三分球和隆多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表现,攻陷斯台普斯。虽然接下来绿衫军有3个主场,但是比赛对他们来说依然艰难。

   阿伦三分如神 隆多三双暴走

   昨天斯台普斯球馆的篮筐对于雷·阿伦来说,像海洋一样宽广。为了弥补上一场过早5次犯规,只得到12分的遗憾,昨天比赛一开始雷·阿伦就火力全开。第5分19秒,阿伦接到朗多传球23英尺外出手,球应声入网,第六个三分球命中!这已经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半场三分命中数。而且这个时候阿伦的命中率是100%。

   追平皮蓬季后赛单场三分球总数的第七个三分球来自第二节9分26秒,阿伦和朗多心领神会,阿伦再接隆多助攻,7投全中。下半场,阿伦在本节第7分20秒,无球跑动中外线接到格伦·戴维斯传球,三分线起跳命中本场第八个三分球,这样阿伦打破了由史密斯、皮蓬和他自己共同保持的总决赛单场7个三分球纪录。全场比赛雷·阿伦砍下32分。

   和雷·阿伦基石般的32分相比,隆多昨天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人。昨天末节还剩5分48秒,隆多替补登场,他利用队友掩护突破湖人内线,连拿4分帮助绿衫军91:90反超。最后1分50秒,隆多完全统治了球场的攻守端,先是在隆多的冲抢篮板干扰下,湖人丢掉了至关重要的防守篮板球,并且恰是依靠这个篮板球,隆多接到托尼·阿伦助攻,三分线一步中投命中帮助绿衫军将比分拉开至95:90,锁定胜局。

  两大内线神勇 无奈科比最后走神

   虽然湖人昨天遗憾地输掉了总决赛第二场,但是加索尔和拜纳姆无可挑剔。在上半场科比陷入犯规危机的情况下,加索尔那记面对凯尔特人内线两大肉盾的滑底角转身爆扣打三分足以让人们对于早就摆脱了软蛋的骂名的加索尔有着更新的认识。而带伤出战的拜纳姆,也打出季后赛以来的最好比赛,全场亮相39分钟,10投6中拿到21分,并送出6个篮板和7次盖帽。

   湖人昨天输球,首先是因为没有防住雷·阿伦的外线投篮,再有就是科比在最后时刻的短路,没能帮湖人控制住比赛节奏。昨天科比表现其实也算很神奇了,上半场湖人最多时落后14分。半场结束前,科比被菲尔·杰克逊教练派上场,他最后时刻抢断皮尔斯,命中那记压哨三分,绝对是神来之笔,不仅让双方分差缩小到6分,还大大提高了湖人的士气。在第四节还有6分钟结束时,科比利用自己出色的滞空能力完成了一次极其精彩的打三分。然而遗憾的是,科比终究还是高兴得太早了一些,当他在最后时刻接连错失关键的投篮,在比赛还有40秒左右时又被朗多完成抢断的时候,湖人注定难以赢得比赛。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