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将展现亚洲多元文化 约万名运动员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2:18
  中新社长春6月7日电 (记者 吴兆飞)第16届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广州亚组委宣传部长罗京军7日在于长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亚运会不仅是亚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也将是亚州多元文化交流、整合的平台。

  据介绍,本届亚运会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0名运动员和4000名随队官员参加,共计设置了42个竞赛大项,其中包括28个北京奥运会项目和14个非北京奥运项目。这将是迄今为止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

  罗京军说,本届亚运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会,还要办成文化盛会。广州亚组委正通过一系列活动,向世界传递极富魅力的中国文化和岭南地方文化;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展现异彩纷呈的亚洲文化,让全亚洲都能体验到亚运会的激情与快乐。

  本届亚运会在项目设置上已经体现出了浓郁的亚洲特色。罗京军介绍,最大亮点之一就是设置了14个具有亚洲特色的非北京奥运项目,包括东亚地区的空手道、围棋,南亚地区的卡巴迪、板球,东南亚地区的藤球、台球,中西亚地区的马术、国际象棋等。其中板球、围棋等都是首次正式进入亚运会,这充分考虑了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优势项目和民众的喜爱。

  广州亚组委还和亚奥理事会合作,共同开展了“亚洲之路”文化推广活动,利用仿古船“阔阔公主号”和赞助商车队分别沿着“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访问了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

  罗京军透露,赛时还会有一系列亚洲文化展示活动。在亚运会开闭幕式、火炬传递、颁奖仪式、体育展示等活动中,也将考虑融入亚洲多元文化要素,将广州亚运会打造成亚洲多元文化共享的平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