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裁判真能闹导演58次犯规 湖人主场遭绿衫军终结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8日04:32

  本报记者罗宁 李夫杰裁判两头不讨好 Osports供图

  李夫杰(以下简称“李”):恭喜你呀,凯尔特人果然带走了一场客场胜利。

  罗 宁 (以 下 简 称“罗”):凯尔特人抢够了篮板球,所以打得主动了。

  李:不过我觉得比赛的主角不是绿衫军,而是裁判。裁判够抢风头的。

  罗:全场竟然吹了58次犯规……那个13号裁判麦卡切恩是联盟最著名的“快哨”,有好事者统计他吹罚的比赛平均44秒就会有一声哨响……还有那个24号卡拉汉,他的人生观就是“球迷不是来看球员打球的,是来看我吹哨的”。你还有什么脾气么?

  李:科比状态是不好,但其中一半原因是被裁判给逼的。

  罗:但要看清楚这个事实:裁判不是只毁了科比一个人。而且裁判的哨吹得如此之紧,如此之频繁,吃亏大的是防守强硬见长的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内线4个人全背着四五次犯规。

  李:但绿衫军本场发挥好的是外线呀,所以裁判对他们的影响相对还是小。就连一向以“禅师”著称的菲尔·杰克逊赛后都看不下去了,认为裁判的哨子毁了科比,也毁了湖人。

  罗:“禅师”嘴巴一向会说。他当然说裁判毁了科比和湖人,不然他还能说裁判毁了加内特和凯尔特人吗?你看看湖人内线是多么频繁地走上罚球线,比凯尔特人整整多了15次!

  李:不管怎么说吧,凯尔特人的这场胜利多少有些不让人信服。网上已经骂声一片了。当然,骂裁判的肯定是湖人的球迷,哈哈。

  罗:天哪,还有人认为裁判偏向凯尔特人的?OMG!

  李:我感觉这也许是斯特恩在背后“搞鬼”,联盟生怕总决赛一边倒,赶紧弄出点悬念来。

  罗:本场的功劳一大半要记在雷·阿伦账上,上半场的进攻完全是他一个人在抗衡湖人全队。当然,篮板球抢得好也让隆多打出了速度快的特点。

  李:雷·阿伦三分球11投8中,破掉两项总决赛三分球纪录,牛啊。

  罗:是啊。杀手雷发飙了。另外,拉希德·华莱士也体现出了他的价值。绿衫军以三年全额中产合同签下“怒吼天尊”,要的就是他季后赛乃至总决赛的经验和发挥。他防加索尔还真有心得。本场真正打得不好的人是皮尔斯,虽然是被阿泰的防守消耗掉了,但整场梦游似的,还以为他没睡醒呢。

  李:皮尔斯毕竟是在家乡作战,可能有点放不开,回到波士顿肯定就不一样了。

  罗:不过凯尔特人就是这样的啦,三巨头总有一两个发挥不好的,也总有一两个挺身而出的。要是三个人发挥都好那肯定赢球了,要是三个人都没状态那就绝对歇菜了。

  李:加内特虽然老了,但关键时刻还有作用。

  罗:加内特的确很受湖人的内线抑制,对方身高比他高,体重比他重。他在膝盖大修之后损失了很多速度和弹跳的能力,这样他从前体重轻的优势现在一下变成了劣势。不过作为一个在联盟叱咤风云了15年的顶级大前锋,他会调整自己力争早日走出低迷的。

  李:可惜了加索尔的神勇啊,没有科比的正常发挥,湖人还就是赢不了球。

  罗:总之,虽然过程艰难,也很惊险,但能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凯尔特人可以算是胜利班师了。

  李:别高兴得太早了,接下来凯尔特人虽然是三个主场,说不定湖人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拿下一到两个也是有可能。

  罗:北岸花园乃是篮球圣地,绿衫军必在17面总冠军锦旗下捍卫荣誉。看联盟的意思是十分想把比赛掌握在裁判哨中。在这种情况下,凯尔特人最多只能丢掉一个主场,这是底线,否则将陷入巨大的被动,成败在此一搏。

  李:不管裁判是不是主角吧,反正这总决赛是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有悬念了。我看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该有压力了,哈哈。接下来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等着瞧吧。

  罗:当然,这是总决赛,不会这么简单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