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杰克逊不满科比“被”犯规 阿伦3分球创造纪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4:53

  ■本报记者 许蓓

  终场前1分50秒左右,加内特和加索尔在凯尔特人一方篮下争抢球,混乱之中球被拨出底线外,裁判当即把球权判给了凯尔特人。回放镜头却显示,是加内特的手最后碰到球,然而这个判罚最后没有更改。当时湖人仅以90比93落后3分,但得到这个球权后,拉简·朗多没有浪费进攻机会,他跳投再得两分,把分差扩大到5分,最终凯尔特人队以103比94战胜湖人队,将NBA总决赛的总比分扳为1比1。

  杰克逊不满科比“被”犯规

  在一些湖人球迷颇有怨气的判罚中,比赛吹响了终场哨,湖人最终以94比103主场不敌凯尔特人,总决赛现在的大比分是1比1平手。不过湖人很难把输球的原因归咎到判罚上,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落后了对手8分,本场雷·阿伦火力全开,凯尔特人全队的三分球16投11中。

  昨天,科比在第4节伊始就领到了个人的第5次犯规,菲尔·杰克逊不得不在这个关键时刻缩减了他的出场时间。“我对(给科比的)那几次吹罚都不满意,那都是些很不正常的吹罚!”杰克逊赛后对于自己的“爱将”由于裁判原因“被”犯规表示很不满,“他在比赛中试图打出侵略性,但随即裁判就对他鸣哨了。这让他在剩下的时间里不得不收敛自己。同时,对方也一直在针对他,这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手在防守科比这方面做得非常好,这点毋庸置疑。”当然,杰克逊也肯定了对手的努力。

  裁判昨天给了两队各29次吹罚,主队湖人有41次罚球,凯尔特人有26次。除了阿泰斯特领到六犯离场外,科比、拜纳姆和奥多姆都被吹了5次犯规,奥多姆因此只打了15分钟。凯尔特人方面,加内特被吹了5次犯规,帕金斯、格伦·戴维斯和拉希德·华莱士都有4次。

  雷·阿伦三分球数创造纪录

  总决赛第一场只拿到12分的雷·阿伦昨天打了个“翻身仗”。在上半场,阿伦几乎一接到传球,就能投中三分球,“(上半场)我们尽可能把球交给他,我从来没有看到过阿伦有过这么好的手感,他的表现让我看起来也更出色了。”里弗斯说。上半场雷·阿伦三分球7投全中,也破掉了由乔丹和肯尼·史密斯保持的总决赛半场三分命中数纪录(6个)。拉简·朗多也给了湖人致命打击,科比在犯规次数过多的情况下,第4节几乎不对朗多加以防守,而在终场前39秒,朗多从科比手中抢断成功,也彻底让湖人逆转无望。是役朗多得到19分、12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

  “雷在上半场帮助我们领先,团结让我们赢得了胜利。”朗多说。

  湖人在第3节一度打出了9比2的攻击波,从落后14分的情况下反超。“我们的大个子球员表现不错,但我们触球的机会没对方多,站位和外线都不那么出色。丢失了主场优势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个打击,但我们也预料到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必须到客场扳回来。”菲尔·杰克逊说。本场湖人只有加索尔、拜纳姆和科比得分上双,加索尔和拜纳姆联手拿到46分和14个篮板球,科比得到21分,但仅为20投8中。

  总决赛观察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是谁击败了湖人?

  究竟是谁击败了湖人?裁判?雷·阿伦?隆多?不,可能是湖人自己。当然,也可能是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今年总决赛的第2场比赛,其实看起来似曾相识。只是,可能很多人已经忘记了过去的一幕,但凯尔特人没有忘记。

  雷·阿伦在上半场疯狂的三分球表演,只不过是一次“续集”。翻看了一下前一年总决赛第2场,再对比这场比赛,你就会发现,有时历史在惊人地重复。2年前,凯尔特人在总决赛第2场打出了惊人的三分球命中率——64.3%。在当时,凯尔特人全队命中9个三分球,它们分别来自皮尔斯、雷·阿伦和波希。皮尔斯那场比赛4投4中,雷·阿伦4投3中,波希则是3投2中。同样高效率的三分球攻击,看起来相似:它们仅仅抓住了湖人的某一个弱点,一直穷追猛打。

  2年后的这场比赛,凯尔特人命中的11个三分球来自4人,内特·罗宾逊和隆多都是1投1中,当然上一次皮尔斯投中的球数,也被雷·阿伦“包办”了。

  ESPN列了四大条湖人失利的原因,分别是:二次进攻退化、快攻少了、三分球防守不力与内线攻击不足。假若湖人真的犯了这么多错误,那他们或许早就崩盘了。也许,真正的原因只有一条:三分球防守不利。因为在两年前,凯尔特人同样抓住了湖人的这一弱点。

  里弗斯显然对今年总决赛有着一种“复制”的打算。上一次他们击败湖人,是先占主场优势,先拿两个主场,随后在湖人的三个客场里面“偷”走一场,最后回主场加冕。今年的头两个客场,凯尔特人已经“偷”走了一场,接下来他们要做的就显然是要把3个主场守住,从而击败湖人。

  菲尔·杰克逊在自己的执教生涯里,似乎很少这样被人“暗算”。而里弗斯,竟然能够“故技重施”。这场比赛更令人惊讶的是,加内特和皮尔斯两人联手只有16投4中的情况下,波士顿人竟能赢球。

  裁判是这场比赛的另外一个耀眼的因素。一改首场给予湖人相对的主场优势,裁判本场竟然严苛到连科比都不放过。里弗斯在第4节冲入赛场内叫暂停,用行动打断了比赛。菲尔·杰克逊就讽刺说,这个行为是应该给技术犯规的。可裁判就是简单地给了凯尔特人一个暂停。

  在2年前的总决赛,就有球迷质疑湖人似乎遭到了裁判的为难,这听起来像天方夜谭:因为他们一向是全联盟最受益的球队之一。不过,在前往波士顿之后,凯尔特人一定会拥有自己的主场优势,裁判也可能会在某一场比赛中,像本场一样,对两边都采取最苛刻的态度,从而给湖人机会。

  如果湖人抓不住机会,他们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再一次从自己手里拿走奖杯。

  昨日之最

  ■ 本报记者 许蓓

  昨日最佳:雷·阿伦(凯尔特人)

  全场三分球11投中8,上半场命中7个三分球,拿到27分——雷·阿伦昨天打破了由肯尼·史密斯、皮蓬和他本人保持的总决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7个),也打破了由迈克尔·乔丹、肯尼·史密斯保持的总决赛半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6个)。朗多表现不错,是役他贡献三双,他也是总决赛历史上第16位打出三双统计的球员,是凯尔特人队史上的第5位。

  昨日最差:阿泰斯特(湖人)

  整场比赛阿泰斯特10投仅1中,他在外线多次“滥投”,在罚球线上也仅8投3中,此外,他在领到6犯离场之前,还出现了3次失误。

  昨日语录:奥多姆(湖人)

  (在两场总决赛中都被犯规问题困扰)或许我不该打防守(位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