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福原爱不吃榴莲怕上火 与刘诗雯“同居”很开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4:58

  本报记者 杨敏

  不过,当发现电视台的摄像一直把镜头对准自己的运动短裙时,福原爱有些不好意思了,她躲到了其他球台后面,更撅起小嘴嘟囔着:“不要老拍我的屁股……”

  日本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夺得女团季军,作为头号球星的福原爱表现抢眼,屡次在关键战役中力挽狂澜。本月初回到日本休息了没几天,福原爱便于前天抵达广州,昨天更开始了在广东女乒的第一堂训练课。已经不是第一次到二沙岛的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训练的她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熟悉,爱吃的她更对广州美食赞不绝口,尤其钟爱流沙包与河粉。

  两千米跑第三名

  福原爱曾于2006年代表广东女乒出战乒超,这是她第2次加盟。在世乒赛上拿到女团季军,福原爱坦言没有专门庆祝,“回去就是倒时差,不停地睡觉。”前天抵穗,福原爱昨天上午首次与广东女乒合练。未来的3个月,福原爱将与广东女乒一同南征北战,在母亲还没有确定是否随队的情况下,她的随行人员有两人,一名是负责后勤工作的管家,一名是专门的陪练。训练中的福原爱很认真,卖力程度丝毫不亚于旁边球台的刘诗雯与姜华珺。

  杨华杰告诉记者,福原爱成熟了很多,水平更是比4年前大有长进。“上午的训练结束后,福原爱跟着全队一起跑了5圈,每圈400米,她还挺快的,拿了第3名。”杨华杰还没想到福原爱的耐力这么好,“刘诗雯跑第一,福原爱第三,很不错了,毕竟打球不光靠技术,还需要体力。”

  与刘诗雯“同居”

  穿上玫红色广东女乒队服的福原爱很快与队友打成一片,其中又与刘诗雯最熟稔。4年前在广东女乒参加乒超期间,每逢客场作战,她就会与刘诗雯住一个房间,她坦言这些都是教练的安排,当被问到是否愿意再次与“小枣”(刘诗雯的昵称)“同居”时,她立即大呼:“当然愿意啦。”看到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福原爱乖巧地迎上去,两人亲热地聊了好一会儿。乔红祝她在本赛季乒超“旗开得胜”,这个成语难倒了福原爱,当她弄懂了个中的含义时,脸上露出了招牌式的灿烂笑容。

  福原爱在广州期间并没有与广东女乒同吃同住。每天早上,她们一行三人乘车来到训练馆,中午则在附近的餐厅吃饭。“我很习惯在广州的生活,广州的菜很好吃。”她曾经说过自己很喜欢吃榴莲,但是这次不敢吃太多了,因为怕上火。那么她在广州吃什么呢?想了片刻,她以标准的普通话发音吐出三个字:流沙包,此外,河粉也是她最爱点的主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福原爱人小鬼大
都是可爱的女孩儿
比赛才是真正考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