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室内足球皇帝法尔考:15岁前训练 不逊罗比尼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8日05:14
本报记者 吴杨

  早报讯 羡慕在场上踩着单车的罗比尼奥吗?昨天下午,罗比尼奥的好友、室内足球皇帝法尔考表示:“如果在15岁前接受系统的五人制足球训练,你同样也可以做到。”

  昨天,代表五人制室内足球最高水平的巴西队驾临杭城,并在黄龙体育馆进行了适应训练。训练中的法尔考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几脚精彩的射门让一旁观看的记者们拍红了巴掌。

  “我们3年前和中国队交过手,中国队踢得很顽强,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训练结束的法尔考非常职业地给自己受伤的左脚敷上冰袋,“听说中国队进步得很快,刚刚在亚锦赛获得了第三名(其实是第四名),你们拥有一位好教练(指中国队巴西籍主教练法里纳)” 。

  这次室内5人制国际锦标赛和南非世界杯的时间非常接近,而法尔考2005年曾经短暂转入11人制,效力于圣保罗队。“当时我只是想尝试下不同的感觉,但很快我发现自己更适合5人制。不过我的好友罗比尼奥入选了南非世界杯的阵容,我相信他和球队会取得成功。”对于罗比尼奥在场上出神入化的盘带,法尔考表示这其实是他从小踢5人制的结果,“不光是罗比尼奥,罗马尼奥、卡卡小时候都是接受5人制足球的培养,长大后才转向11人制。对于立志于足球的人来说,如果能在15岁前接受系统的五人制足球训练,对你今后的职业生涯肯定是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