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NBA总决赛君子雷创新纪录 三个裁判抢戏不业余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08:07

  8个三分神投,全场拿下32分,昨天NBA总决赛第二场,雷·阿伦是凯尔特人的英雄。绿衫军在首轮失利之后,在第二战中重新抖擞精神,终于在湖人主场以103:94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平为1:1。

  顽强,是凯尔特人的特性。首场失利后,他们没有丝毫的退却,即使对方拥有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双方肯定要打满七场才能分出胜负。”这是美国媒体在昨天赛后给出的预测。不过,在这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的局势显然更好,接下来,他们将拥有连续3个主场,只要能够在波士顿零封对手,他们就是今年的NBA总冠军。

  头号男主角

  君子雷创新纪录

  在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中,雷·阿伦是最不引人注目的一个。但在昨天,他却让湖人队吃尽了苦头。在4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20投11中拿下32分,全场8个三分球更是创下了NBA的总决赛纪录。

  在上半场,雷·阿伦就投中了令人瞠目结舌的7个三分球,超越了乔丹和史密斯保持的NBA总决赛三分球纪录。尽管6次犯规让他没有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但8个三分球的疯狂已经足以让“君子雷”成为本场比赛的绝对主角。纪录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依靠自己的力量,让整个凯尔特人队充满了斗志。

  赛后,雷·阿伦的喜悦无以言表:“我感觉太好了,于是我就一次次地出手,然后看着球飞进篮框。”对于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阿伦乐在其中,当然,他也表示,自己的惊艳离不开队友的帮助。首场总决赛上,雷·阿伦受困于犯规,仅仅出场27分钟,甚至没有一个三分球进账,如今,阿伦已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回顾历史,乔丹和史密斯打破纪录之后,最终都加冕了当年的NBA总冠军。对于雷阿伦来说,这也许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暗示:两年之后,当再度面对湖人时,总冠军依然属于他们,属于凯尔特人。虽然两年之后,凯尔特人的实力有所下降,但两年前4:2的比分依然有可能被复制。

  除了雷·阿伦爆发之外,凯尔特人的组织后卫朗多拿到了三双,他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数据相当华丽,朗多这成为邓肯之后第一位在总决赛中完成三双的球员。细数过去完成这一壮举的巨星,都在已经入选了NBA名人堂,年轻的朗多前途不可限量。

  另外帕金斯和皮尔斯也得分上双,先发五人中只有加内特得分稍逊一筹。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认为,凯尔特人有四个超级巨星,有两个发挥正常,就已经足够战胜湖人。

  二号男主角

  三个裁判一台戏

  除了抢眼的雷·阿伦,另外还有三人是昨天比赛的焦点。当然,这不会是什么好事情,因为成为焦点人物的是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全场吹罚了多达58次的犯规,让一场原本完整的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当然,这并不是他们备受怀疑的唯一原因,更重要的是,整场比赛中他们尺度不一。一会儿对湖人紧,一会儿又对凯尔特人紧,确实难以让人琢磨。

  要说这三名裁判并非新人,其中毛尔已经执法NBA24年,麦卡切和考拉汗恩也已经有17年的裁判经历。但是这三人都似乎是裁判界的“问题人物”,比如麦卡切恩是快哨,打断比赛是家常便饭,而卡拉汉的名声则非常不好,甚至有人评价他说:“他以为球迷买票进场不是为了看球星打球,而是为了看他吹哨。”在已经举行的总决赛前两战比赛中,双方一共吃到了112次犯规,平均每分钟1.2次。这还仅仅只是犯规,要是将其他哨声一起算上,这样的比赛确实没有任何美感可言,裁判也就难免成为赛后媒体和球迷打击的目标。

  甚至有人认为,毁掉湖人、毁掉科比的不是凯尔特人坚强的毅力,而是裁判该死的哨子。在比赛中,科比被吹罚了5次犯规,这严重影响了他上场的连贯性,同是也导致他的出场时间比第一场少了5分钟。

  抱怨裁判的不仅仅是媒体和球迷,还有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甚至他直言,裁判尤其对科比不公平:“很多哨子都不正常,这些判罚毁掉了科比的发挥,这也改变了比赛。科比希望表现好,但他总是被犯规麻烦所困。”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