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世界杯唯一中国裁判:能去南非给3000万都不换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8日07:56

  中国裁判:穆宇欣

  当国际足联确认穆宇欣(上图右)将是唯一执法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裁判时,甚至是大多数国内足球圈的人士都感到诧异。除了助理裁判一般不太受到关注外,天津人穆宇欣即便在足球圈内也不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记者昨天在比勒陀利亚见到这位笑容和蔼的天津人时,感受到的是他对世界杯的无限热情,“能够执法世界杯,真是给我3000万都不换,这是身为裁判一生的理想。”

  穆宇欣淡对“替补”

  在见到穆宇欣之前,关于他的最新介绍是,他将成为揭幕战的“第一助理裁判替补”,这意味着他将于6月11日出现在足球城体育场,只不过他的任务可能是在裁判休息室内等待,随时待命。

  “没关系,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荣誉了。”当记者在比勒陀利亚Kievits Kroon的裁判大本营见到穆宇欣时,他对这件事情显得相当豁达,“从专业角度讲,我们裁判都分组,三人一组准备联合执法一场比赛。所以这一组人之间的配合肯定会默契,语言沟通上也更畅通。所以我并不希望揭幕战的助理裁判出现任何的意外,我就必须要与两位并非与我同组的裁判搭档,这对比赛可不是一件好事。”

  世界杯比3000万重要

  此前有消息称,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其执法奖金将和08年欧锦赛的执法奖金基本持平。这意味着,每位执法的主裁将得到单场1万欧元左右的奖金,而助理裁判每场则将得到5000欧元。

  对此穆宇欣倒是显得很豁达,“要说钱的话,扣掉税以后,整个世界杯期间就算我出勤率很好,也没多少钱。能够执法世界杯,最大的收获就是荣誉和经验。别人说执法世界杯可以让我得到很多实实在在的收益,但说实在的,我在世界杯期间的执法奖金和在中超的执法奖金,在天津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都不够。我也曾自问,如果在500万和成名之间如何选择,我一定会很现实的选择500万。但如果是2000万甚至是3000万,和执法世界杯相比,我一定会选择执法世界杯,这是每个裁判的最高理想和至高荣誉。”

  此前穆宇欣在国内的确没有什么名气,而本次执法世界杯,也是在中国足协推荐的前提下,他自己通过努力在一系列的考核中顺利过关,才得以现身南非。“也许现在认识我的人并不多,但我估计世界杯之后,我的名气会稍微大一点吧”,穆宇欣笑言。不过他还是很认真的表示,“作为裁判,我们不需要什么名气,我们本身就是比赛的配角。用我们的行话来说,一场比赛结束,裁判没给大家留下任何印象,这就是最好的执法。我们都宁愿在比赛中成为‘隐形人’,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

  曾经挨过贾秀全骂

  足球裁判,在中国不是一份光彩的职业。聊起自己的裁判生涯,穆宇欣也讲述了不少趣事。

  “被球迷围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我们当边裁的离看台近,随时要注意砸点什么下来。比赛结束后被球迷骂,甚至休息室被球迷包围,这样的事情我遇到好几次。”

  记不得具体时间,穆宇欣在执法一场陕西的中超比赛时,曾经被贾秀全追到身边一顿乱骂。“但我绝对清楚,自己的那次越位判罚是准确的,而且我赛后看了录像,也证明我的执法是对的。我们的有些教练的确素质挺差的,这事吧,不好说……”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