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雷阿伦“三分雨”击溃湖人 疯狂反扑科比难抵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7:24
  昨日,N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二回合的比赛,结果,“绿军”凯尔特人凭借雷·阿伦的爆发,在客场以103:94击败湖人,将总决赛比分扳成了1:1,双方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战场扫描·对攻

  一次疯狂的反扑

  要像逆转骑士一样逆转湖人!这是绿军此战之前发出的战前动员令,从此战的结果来看,绿军无疑完成了他们逆转的第一步。很显然,无论是从出手次数还是命中率以及其他一些数据上看,这都是一场对攻战。不过,由于攻击方式的不同——湖人罚球多达41个;凯尔特人外线三分球16投11中。因此,这也是一场“非典型对攻”。

  其实,此战湖人和凯尔特人都靠一条腿走路,进攻效率半斤八两,而无疑凯尔特人在占有进攻回合方面做得更好:他们的罚球次数少了湖人15次,但投篮次数多出13次之多。很显然,绿军在拼抢篮板和控制失误上占优。不可否认,凯尔特人还有一些方面没有做好,比如控制对手罚球,被盖帽次数也达到惊人的14次,当然,这些数据更多源自天分的落差,与球员们的努力程度以及主帅的用兵布置没有太大关系。可以说,正是由于绿军上下齐心做到了“勤能补拙”,他们才得以在客场完成了一次疯狂的反扑,并抢回一场胜利,也让双方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当然,接下来的总决赛也就更有看头了。

  战斗英雄·阿伦

  一次神勇的超越

  双方首战中,绿军在外线的疲软是他们落败的原因之一。而此战,雷·阿伦出场42分钟20投11中拿下32分,其中,三分球更是11中8,破掉了两项总决赛三分纪录,超越了飞人乔丹和史密斯。

  在1992年公牛与开拓者之间进行的总决赛中,乔丹上半场投中6个三分创造了NBA总决赛半场三分命中最多的纪录;此后,在1995年火箭与魔术的总决赛上,史密斯也曾追平过乔丹的半场最多三分纪录。而15年后的昨日,阿伦面对湖人半场三分球7中,超越乔丹和史密斯,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新的半场“三分王”。当然,阿伦昨日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超越了乔丹的纪录,更在于他在场上发挥的作用——他凭借自己的表现完全盘活了整个球队,并彻底解放了后场搭档拉简·隆多。现在人们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乔丹和史密斯都在破掉半场三分纪录后赢得了那场比赛并最终赢得了总冠军,如今,雷·阿伦已经超越了乔丹创造了新的纪录,那么,他这次距离总冠军又有多远?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