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国际锦标赛开幕 室内足球皇帝驾临杭州城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9:20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五人制足球王者巴西队终于在2010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开赛前一天驾临杭城。而在这支王者之师中,有着“室内足球皇帝”的法尔考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明星。

  昨天下午,仅仅休息了几个小时的巴西队在黄龙体育馆进行了训练,整个训练过程对外开放,我们也得以近距离欣赏到巴西队出神入化的球技。短短的一个小时训练时间结束了,法尔考安静地坐在场边接受采访。“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杭州,能够在这样美丽的城市里比赛我很开心。”一上来,法尔考就对杭州赞不绝口。然而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法尔考淡淡的语气里却流露着无比的自信:“2007年的时候我与中国队交过一次手,但那时候的中国队与现在相比变化很大,水平提高很快。但对于巴西队来说,我们只追求胜利,同时为杭州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

  尽管法尔考在球场上依然身手矫健,但他毕竟已经34岁了,退役问题也摆在了他的面前。“如果有一天我踢不动了,我依然不会离开足球。”法尔考的语气很坚决,“我在巴西开设了16所法尔考足球学校,在日本、泰国等国家也有自己的足球学校,我依然能够为巴西足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尽自己的一份力。”

  对中国五人制足球,法尔考也诚恳地给出了自己的忠告:“巴西足球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与巴西浓厚的足球基础息息相关,中国队要想进一步提高五人制足球的水平,必须建立起自己的联赛,并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只有这样才能让国家队的实力有质的飞跃。”最后,法尔考也不忘招揽球迷:“希望在比赛场上能够看到你在现场观看我的比赛,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6月10日晚,中国队将同巴西队过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