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替补远胜两年前 奥多姆未发力布朗可当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6月08日09:25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在总决赛第二战中,湖人主场败北,第一战后激起的广泛乐 观和好评,顿时风吹雨打去——科比会否重复两年前的噩梦?

  湖人要想跨过绿军这一关,绝对是困难重重,但比起两年前,湖人有更多的底 气踏进波士顿的球场。除了拜纳姆的回归,阿泰的加盟,在替补阵容方面,湖人 也比两年前有显著的拔高。

  首先,因为拜纳姆进入主力阵容,奥多姆的得以担当第六人,这意味着湖人替 补席上有一个稳定的攻击点。在两队的替补球员中,奥多姆的能力毋庸置疑是最 强的。只不过,由于拜纳姆出战时间收到了严格限制,奥多姆出场后的对位基本 上还是对阵凯尔特人的主力球员,连续两场比赛,奥多姆都没有出色的发挥。当 然,对于这把神经刀而言,这两场的抑,很可能为在波士顿某一战的扬作为铺垫 。

  除了奥多姆意外,进入湖人轮换阵容的还有4名替补:布朗、法玛尔、武贾西 奇和沃顿。而2008年的主要替补为:法玛尔、武贾西奇、沃顿、阿里扎和图里亚 夫。也就是说,今昔湖人的替补差异,在于少了阿里扎和图里亚夫,多了奥多姆 和布朗。

  需要说明的是,2008年的阿里扎和2009年的阿里扎以及今天的阿里扎殊为不同 ,当时他是在大伤之后,为了总决赛而复出,状态可想而知。而如今的布朗有着 出众的身体素质,无论是速度、弹跳,还是力量。这在对位凯尔特人外线时非常 重要,布朗既可以防守,也有不错的冲击力,他应该会在接下来的某一场比赛里 成为奇兵。图里亚夫由于身高不足,且进攻能力聊胜于无,因而在波士顿内线基 本上发挥不出作用,2008年最后一战,图里亚夫11分钟内只抓了一个篮板,被“ 大宝贝”戴维斯和莱昂—波维完暴。而当加内特老态尽显,波维离去,华莱士喜 欢在外线游荡,所以,作为替补的奥多姆在凯尔特人内线的机会,绝对要比2008 年时多。甚至可以说,2008年的湖人替补,是没有内线的替补。

  两年前的替补,也没有冲击力,法玛尔被隆多完全克制,武贾西奇和沃顿,在 波西、豪斯等人面前也是毫无办法。而今年的布朗则有不错的冲击能力,他在对 位隆多或者内特—罗宾逊时,无论速度力量还是身高都不落下风。可以说,湖人 今年的替补深度和均衡度,比2008年都要超出一截,而与此同时,凯尔特人的替 补席却有所减弱,波西、豪斯、波维都离开了,这意味着绿军少了防守科比的一 个重要人物,一个火辣的三分手以及总决赛第四战独取21分的内线奇兵。如今, 凯尔特人替补中受重用的只有“大宝贝”、华莱士、托尼—阿伦和内特—罗宾逊 ,尽管这4位都各擅其能,但与两年前的那支绿军替补,绝对逊色不少。

  因而,即便湖人失去主场优势,但替补力量的此长彼消,绝对是他们不再畏惧 凯尔特人你的一大理由。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