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科比道出第三场赢球关键 湖人用08年惨败做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6月08日09:26
湖人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系列赛战局回到波士顿,科比-布莱恩特对于这里一定非常熟悉,而洛杉矶湖人队历史上打总决赛最多的客场也就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球迷欢迎主队回归,凯文-加内特表示:“很高兴重新回到幸福的地方。”球馆里“打败洛杉矶”的喊声震耳欲聋,湖人队每次进攻都会遭至球迷的嘘声,凯尔特人队有机会在主场就终结系列赛。

  系列赛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队以103-94获胜,并且抢回了主场优势,拉琼-朗多和雷-阿伦希望继续精彩的发挥,而科比-布莱恩特希望走出犯规过多的困境,重新变得威力十足。科比没有把心思放在抱怨裁判的问题上,而是比赛之上。科比表示:“那是一场重要的比赛,第一场比赛很重要,第二场也重要,现在轮到了第三场。那仅仅是下一场比赛而已,很简单。”

  自从2004年之后,总决赛还是第一次出现1-1战平的情况,在2004年,湖人队正好也是比赛的主角,他们前两场和活塞队打成1-1,但是活塞队主场连胜3场而夺冠,那是科比生涯第一次在总决赛上输球。而在2008年,凯尔特人队也正是在主场夺冠(第六场以131-92大胜湖人队),加索尔记得“深仇大恨”,他说:“显然,总决赛上参杂着很多感情的事情,或许能够帮助我们,激发我们,去更加强硬地去战斗。”

  目前总决赛采用2-3-2赛制,如果凯尔特人队连胜3场,战局将不会回到洛杉矶。皮尔斯表示:“我们现在拥有主场优势,我们接下来将在主场打三场比赛,我昨天就说过,主场优势并不能保证我们赢球。我们必须沉着应战,全力以赴,对付好各种情况。他们来到我们的主场,我们不能想当然认为赢球是必然的事情。”

  湖人队首场比赛以102-89完胜,但是第二场他们防守出现了问题,朗多组织了很多次富有成效的快攻,阿伦则投中了创历史记录的8个三分球,砍下32分。而湖人队饱受犯规困扰,科比苦坐板凳,未能在防守上限制朗多。对此科比表示:“我们第二场进攻没问题,我们输在防守上。我们给了他们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我们的防守出现很多的漏洞。”

  朗多砍下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他将成为湖人队第三场的严防对象。而在精神斗志上,湖人队也需要提高,毕竟在第二场比赛上,湖人队在肉搏上,在地板球的拼抢上都输给了对手。主帅杰克逊表示:“现在的结果是这样,毫无疑问,我们输掉了主场优势,那是一个打击。不过这种事情可能再度发生,我们需要重新抢回主场优势。”

  在2008年的总决赛上,湖人队输掉了3个客场,有趣的是,之后绿军主场的威力也出现了下滑,从那之后,湖人队常规赛就没有在这里输过球。朗多说:“第三场比赛是系列赛的关键,我们还有两个主场,我们处于有利局面。他们是一支不错的客场球队,但我们也是一支出色的主场球队。那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