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丢掉主场优势怪谁? 3大裁判联手“捣乱”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08日09:55

  湖人94∶103凯尔特人

  总比分1:1

  昨天NBA总决赛第二场继续在湖人主场展开。凯尔特人103:94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1。接下来凯尔特人将连续打3个主场,湖人也失去了主场优势。绿衫军本场获胜的功臣是雷·阿伦,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而湖人主将科比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只拿到21分。不过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有裁判。全场比赛3位裁判共吹罚了58次犯规,而终场前1分28秒的判罚,可以说直接宣判了湖人的死刑。

  3大裁判联手“捣乱”

  本场比赛的3位裁判分别是卡拉汉、肯摩尔以及麦考岑。全场比赛,3位裁判58次吹罚犯规,两队各有29次犯规,3位裁判的吹罚让比赛支离破碎,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受影响。总决赛前两战,双方共吃到112次犯规,平均每分钟1.2次。也就是说,每5分钟球迷们就至少要听到6声哨响。

  看看这些裁判对于两支球队的大牌球星如何做的吧。凯尔特人队被裁判针对的是内线球员,4员悍将加内特、佩金斯、格伦·戴维斯以及华莱士共吃到17次犯规。而湖人方面最受哨音“照顾”的则是科比,科比只打了34分钟,是因为第4节刚开始他就5次犯规了。

  更要命的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裁判们将湖人“置于死地”。当时湖人落后3分,凯尔特人的投篮偏出,加内特和加索尔拼抢篮板,加内特将球碰出底线,但裁判却将球判给凯尔特人。电视镜头为此特地播放了5遍慢镜头,以此证明裁判的错误。

  杰克逊:裁判毁掉科比发挥

  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将怨气撒向了裁判们,“失去主场优势对我们是一次重击,但这都是因为裁判哨子而改变的结果。很多判罚都是不正常的,这些判罚毁掉了科比的发挥。科比一直试图表现得有侵略性,但是他被犯规麻烦所困。”

  不过科比本人却不愿对裁判进行过多的评价,“我们输球的关键是失误太多了,他们的攻防转换很好,我们的防守不好。”尽管湖人丢掉主场优势,但科比似乎并不以为然,“这是一轮很长的系列赛,我们需要去波士顿赢球,这没什么可说的。”

  总比分扳平后,凯尔特人接下来将拥有3个主场,而这几场比赛就将成为冠军的决定战。赛后,隆多表示,“本场比赛我们成功防住了科比,我们已经找到了战胜湖人的办法。”至于裁判问题,隆多只是淡淡地表示,“比赛确实显得有些支离破碎,但我认为裁判并没有偏向我们。”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