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杰森再就业有江苏功劳 南钢抛开恩怨夸赞其能力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6月08日10:08

  杰森转投山西

  “功夫熊猫”杰森回来了,不是南钢回心转意,而是山西俱乐部急缺主帅之人。

  3月12日,杰森正式从南钢下课,期间,杰森带着父母在中国游玩了一番,但醉翁之意不在酒,杰森在寻找下一个东家。

  对于一个美国人来说,杰森对工作充满恐惧,更重要的一点,在南钢他过得不如意,也得不到领导的重视,他希望能够在中国重新证明自己。

  不过,杰森找工作并不顺利。之前,杰森预示到下课之前,就放出豪言说:“我很多俱乐部要他。”不过,事实恰恰相反。下课后一个月,虽然他利用在中国的人脉积极奔走,接触过很多俱乐部但被委婉的拒绝。

  正当心灰意冷之时,机会还是被杰森撞上。4月9日,杰森应邀敢看了季后赛上海队和广东队的比赛,正是那场比赛期间,杰森遇到了一位老朋友,对方爽快地答应帮杰森牵线搭桥。

  随后,这名朋友帮杰森联系了山西队。当时,山西队已经确定不和上赛季主帅吴庆龙续约,帅位出现空缺。而且,山西队老板对外教情有独钟。经过朋友的牵线搭桥,山西队同意将杰森纳入新帅的人选之一,但是直到杰森4月底离开中国时,他的新工作依然没有落实。

  5月上旬,经过综合考虑的山西队决定将杰森列为新帅的头号人选,随后同在美国的杰森取得联系,双方的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杰森最终实现了在CBA再就业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南钢俱乐部帮了杰森不小的忙。

  西队将杰森列为重点考察对象后,随即向南钢俱乐部打听杰森的能力、为人等各方面的事情。虽然南钢和杰森最终不欢而散,但是俱乐部领导还是为杰森美言不少。南钢俱乐部一名领导向山西方面介绍说,杰森是有他的特点的,虽然带领南钢遭遇了失败,但是山西队可能更加适合他。

  在这名领导看来,杰森在南钢的失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无法适应复杂的外部关系,最终为了摆平各种关系,反而把自己弄得方寸大乱、漏洞百出。但是山西队不一样,这支球队老板一人说了算,杰森只要对老板一人负责就行了。“山西队关系简单,杰森肯定比在我们这儿适应。”南钢俱乐部一位领导说。

  最近几天,杰森就将抵达太原,和山西队完成签约。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山西队很可能将组成一个包括杰森和吉林队前主帅郜树敏在内的教练组,也许不会宣布杰森是主教练,但他将实际承担主帅的责任。

  即使回到了美国,杰森依然时常通过电子邮件和多名南钢队员保持密切联系,南钢队员对他即将入主山西队早有耳闻。对于杰森执教山西队,南钢队员都表示了祝福。易立和唐正东两名国家队队员认为,杰森也许会在山西有好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杰森在南钢执教2个赛季以来,已经深得球迷的喜欢,试想一下,当杰森带着山西队来到南钢主场,现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场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