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专访梅西:马拉多纳不可复制 阿根廷巴萨哪不同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刘牧洋
2010年06月08日11:22

  一辈子都想留在巴塞罗那

  梅西的西甲处子秀是2005 年5 月1 日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当时他用一个艺术品般的吊射攻破对手的球门,向世界宣告一个天才的破茧。

  那也被梅西认为是自己最满意的一次表现。“那是西甲的第一场比赛。”他回忆道,那场比赛巴萨2:0击败阿尔巴塞特,梅西创造了第二个进球,“那一次,我觉得我的水平得到了提高,我很感谢我教练和巴塞罗那队给了我机会。”

  而到今年1月,当梅西的俱乐部进球数突破100个大关时,巴塞罗那官网上贴出了他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数字。作为巴萨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完成百球纪录的人,他只用了188 场比赛就做到了这一点。而在梅西的101个进球中,有20次梅开二度,3 次帽子戏法。

  这些前无古人的数据让他成为一个当仁不让的足球金童。梅西目前的税后工资高达1200 万欧元,而另一个天才少年葡萄牙人C 罗的税后工资只不过960万欧元。

  当千万年薪的梅西回忆起他曾经为900 美元绞尽脑汁那一幕时,不知是否会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11岁时,这个被大家都看好的天才少年突然被诊断出一种奇怪的病——发育荷尔蒙缺乏,这种病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从小就比同龄人矮一些的梅西,面临着成为侏儒的可能。如果要治疗,必须不断地注射生长激素,每个月的治疗费用高达900美元。

  这个数字对梅西的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纽维尔老男孩队也表现出一副“爱莫能助”的态度。所有的足球俱乐部在听说这个情况后都惋惜地摇头,没人肯接受梅西,同时接受这样一笔支出。“我需要钱去买那些生长激素,没有人愿意在我身上赌,我的爸爸同时打三份工,但是还是无法支付账单。后来他在西班牙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我们不得不来到巴塞罗那。”梅西回忆道。

  未想到这却成了梅西人生的转折点,他因祸得福,意外地抓住了一根粗壮的橄榄枝。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球探看上了他,“巴塞罗那俱乐部是唯一愿意帮我支付这笔费用的。”2000年9 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40公分的梅西去了巴塞罗那试训,被留了下来。和那些南美的足球少年们相比,他缩短了在南美成长的时间,因祸得福地进入了欧洲的足球圈,开始混迹“豪门”。

  巴塞罗那队的医疗团队推翻了一味注射生长激素的方案,改用合理的运动和饮食治疗。如今的梅西已经身高1 米69,体重68公斤,在球场上冲撞起来,比谁都快都狠。“他们都非常努力地帮助我避免受伤,也尽力地确保我不发生任何意外。”梅西记住了巴塞罗那的这份恩情,即使如今在世界足坛炙手可热,他还是坚定地留在巴塞罗那队。

  面对巴塞罗那队,梅西不止一次表达过自己的感谢,他每次说出来的话,都像是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我一辈子都想留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要我呆多久我就呆多久。我亏欠巴塞罗那的,比俱乐部给我的东西更多。”

  记者们三番五次地透露给他曼联的待遇,想探听他是否有心动的可能,被梅西坚定回绝,“我只想留在巴塞罗那,其他任何的俱乐部包括曼联都没有考虑过。当然,其他俱乐部对我的兴趣是对我的称赞,但是我的兴趣就在巴塞罗那。即使英格兰投来的橄榄枝让我感觉很好,但是我对巴塞罗那的感情没有改变,我还是希望留在这里。”他和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合约一直签到了2016年。

  “我现在想的是如何让巴塞罗那和阿根廷都取得胜利。当我退役的时候,如果人们愿意赞美我,我当然很开心。但现在,我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团队上,而不是我自己身上。”梅西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