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体大会单人连续抛击 程锡平成首位大满贯运动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8日11:37
图为:程锡平在世界运动会上夺冠的英姿。
图为:程锡平在世界运动会上夺冠的英姿。

  华奥星空讯 2010年5月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单人连续抛击比赛中,程锡平以45中/49次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2009年~2010年,程锡平包揽了世界、全国重大赛事的冠军,成为我国第一位在单人连续抛击项目中获得大满贯的运动员,并两次打破世界、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程锡平参加的重大赛事及成绩

  程锡平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从事地掷球专项训练不足6年。2007年12月底入选地掷球国家队。2009年首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并一举夺得大金属单人连续抛击及双人连续抛击两项冠军;同年7月,她肩负着世界运动会夺冠的重任,她凭着自己的实力和毅力,排除干扰、冲破阻力、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夺金任务。

  2009年~2010年包揽了世界、全国重大赛事的冠军,成为我国第一位在单人连续抛击项目中获得大满贯的运动员,并两次打破世界、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程锡平与教练吴立春教授在法国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上合影
程锡平与教练吴立春教授在法国世界女子大金属球锦标赛上合影

  原世界女子单人连续抛击纪录是帕辛.伊茉妮娅(意大利)于2002年5月19日在意大利阿诺内.威内多创造的42中/45次的世界纪录。2009年11月程锡平在全国精英赛(浙江巨化)上以43中/47次的好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被国际地联批准为新的世界纪录。2010年5月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单人连续抛击比赛中,程锡平以45中/49次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保罗)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