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 2010中国拳击联赛|男子拳击联赛|拳击联赛 > 2010拳击联赛动态

首届拳击联赛冠军将决出 邹市明能否率队赢锦标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8日11:54

  随着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南北分区最后一场收官之战落幕,谁将成为今年联赛团体冠军的谜底也将揭开。在以4比1主场战胜新疆骏马后,前卫天晟俱乐部最终以3胜1负,积10分成为北方赛区的冠军,他们将与4战全胜积12分的南方赛区冠军申黔俱乐部进行三场二胜制的三番大战,最终决出今年首届中国拳击联赛的冠军。

  从联赛第一阶段分区赛情况看,以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及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领衔的申黔俱乐部发挥稳定,特别是在他俩每场比赛稳拿两分的情况下,在联赛团体采用每队5个级别进行对抗,3胜决胜负的赛制面前,同在南方赛区的广东和安徽队只能寄希望拿下余下的62公斤、73公斤和84公斤级别全部胜利,难度很大。这也是为何广东和安徽与申黔总共4场主客制交锋中,均以2比3惜败的原因。

  相比之下,前卫天晟俱乐部因整体实力较均衡,除队中51公斤级的李超和62公斤级的刘强实力很强外,又从北京和江苏选秀选中了75公斤级的全运会及全国冠军张建艇、王玄玄及王磊磊,有“东方不亮西方亮”的资源优势。因此,他们在与新疆骏马及内蒙古奥都俱乐部的4场比赛中,3场都是以4比1的大比分获胜,充分体现出整体实力均衡的特点。

  根据日程,前卫天晟与申黔俱乐部的南北区大对决将分别于6月8日、15日和22日进行3场主客制比赛,如果无论谁在前两场比赛中获胜,将以2比0提前锁定冠军而无需进行第三番对决。

  另外,根据规则,南北区积分最多冠军队将拥有两个主场比赛。由于申黔俱乐部4战全胜积12分,高于3胜1负积10分的前卫天晟,因此他们将拥有两个主场优势,将在6月8日在贵州主场接受前卫天晟俱乐部的挑战。双方获胜的关键还是看在62公斤、73公斤和84公斤这3个级别的争夺。其中,前卫天晟75公斤级的张建艇实力和成绩明显高于申黔队的李泉龙,而62公斤级刘强和84公斤级王玄玄则与申黔队的刁剑豪和孟凡华有一拼,胜负难料。

  冠军及30万元奖金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