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赵鹏看好巴西世界杯夺冠 西班牙攻强守弱走不远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6月08日13:13

  本人比较喜欢两支球队:巴西和西班牙。至于哪支球队在南非世界杯夺冠几率最大,我更看好巴西。

  西班牙打法十分赏心悦目,场面行云流水,十分好看。不过他们和巴萨一样,防守历来存在问题。在我的印象中,攻强守弱的球队一到世界杯赛场,一般都不会走得太远,我想这正是西班牙的瓶颈所在。

  巴西队则是32支世界杯参赛队中整体实力最强的一支,尤其是他们的防守和单兵作战能力。首先,邓加上任后就确立以卡卡为球队核心。卡卡球风简单直接,属于现代型前腰,反击时具有超强的攻击性,卡卡是打防守反击的根本。其次,邓加重用埃拉诺,是因为他的长传能力是反击中撕破对手防线的最佳途径。最重要的是,这支巴西队的防守不再是软肋,具备了深厚的防守反击资本。

  后腰位置上配有梅洛与吉尔伯托,球队整体拦截与跑动能力剧增,同时卢西奥与胡安、巴斯托斯的防线足够坚固。麦孔、巴斯托斯继承了巴西边卫的传统,攻击性强,后插上能力突出,在防守反击时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边后卫出众的防守能力,是以往巴西队所不具备的。

  一支强队本来进攻就不差,一旦防守加强了,他们爆发出来的能量将相当惊人,何况是巴西这种夺冠热门球队。由此看来,邓加不必担心葡萄牙、朝鲜和科特迪瓦,而是多研究一下最有可能走到决赛的那些队伍。另外不妨提醒一下,邓加还要在锋线上多做些文章,他们的进攻还没有达到西班牙队的高度。(河南建业主力中卫、国脚赵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