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世界杯做裁判会有很多钱? 穆宇欣直言买不起房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08日06:08

  比勒陀利亚专电 世界杯上做过裁判会带来很多金钱上的回报?唯一一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裁判穆宇欣感叹道:“世界杯加上中超的奖金,我在天津买一套100方的房子都不够!”


  昨日,国际足联在裁判驻地举行了媒体开放日,87名裁判全部亮相。“真是有点吃不消啊。”中国裁判穆宇欣一边在健身房跑步,一边和国内的同行刘铁军通着电话。虽然穆宇欣在“抱怨”一次3小时的训练量太大,但仍然引来了刘铁军的羡慕。

  目前穆宇欣被安排为揭幕战的助理裁判替补,也就是说如果11日开幕那天助理裁判因故缺席,那么穆宇欣就可以顶替上去。作为替补的穆宇欣很想低调,但看到国内来的记者,他还是非常热情地抽出时间,接受了专访。

  快报:这次只有你一个中国裁判,也可以说,只有你一个中国人“参加”了世界杯。

  穆宇欣:说实话心里有些空,本来也准备安静地到来,世界杯结束后安静地离开,没想到今天还有中国记者来,很亲切。

  快报:如果比赛的助理裁判能够上场,你就没有机会替补了,你会觉得遗憾吗?

  穆宇欣:肯定不会。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我就很欣慰了。我不希望助理裁判出现意外,我希望世界杯的一切都能顺利进行。我现在的心态很好,不是每个裁判都能在世界杯舞台上表现自己的。

  快报:能够入选世界杯裁判的名单,你背后的付出一定很多吧?

  穆宇欣:可以说这完全不是正常人过的生活,在荣誉的背后,是大家看不到的苦。

  不过用我们的行话来说,一场比赛结束,裁判没给大家留下任何印象,这就是最好的执法。我们都宁愿在比赛中成为“隐形人”,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

  快报:世界杯上做过裁判会给你带来很多金钱上的回报吗?

  穆宇欣:很多人认为,世界杯能够给我带来很多收益,我可以这样告诉你,世界杯加上中超的奖金,我在天津买一套100方的房子都不够!(注:本届世界杯主裁将得到单场1万欧元左右奖金,助理裁判每场收入是5000欧元。)

  我也曾自问,如果在500万和成名之间进行选择,我一定会很现实地选500万。但如果是2000万甚至是3000万,和执法世界杯相比,我一定会选择执法世界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