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失利不意味“下课”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帅位无忧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3:58

  “我们不会因为一场球的失利而调整教练班子。”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正式表态,等于为世乒赛女乒丢冠后引发的争论画上了句号。

  纵观中国女乒主教练的帅位更迭,可以发现一个规律,一旦球队失利,主教练是负责人,但失利并不意味着“下课”。 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邓亚萍率领中国女队向考比伦杯发起冲击,但决赛中意外负于朝鲜队。当时女队主教练张燮林德高望重,虽然遭遇如此失利也没有人要求他下课,他还是尽心尽力带女队,直到1995年中国队在天津打了翻身仗夺得全部七项冠军后,才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职务。此后,陆元盛接任女乒主帅,悉尼奥运会顺风顺水。虽然2002年王楠领衔的中国女乒“兵败釜山”,但陆元盛直到雅典奥运会后的2005年才卸任。

  虽然未能卫冕考比伦杯,但总局还是很信任施之皓。而且广州亚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中国女乒刚经历失败,队员处于迷茫期,此时换帅,不利于队伍备战。本届世乒赛上,中国女乒的小将们经历了洗礼,心理和技战术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波动,最为了解前后情况的人就是施之皓。权威人士透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女队教练组不会做出调整,但亚运会对于施之皓是个考验。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