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开拓球坛新三国时代 星牌助力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8日15:21
签约仪式现场

  2010年6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下属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举办、东铭体育承办,北京星牌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顶级赛事(北京站)冠名签约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召开。据了解,“星牌•龙熙温泉杯”将于6月9日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拉开帷幕。此次高尔夫球锦标赛的举办,是在国内进一步推广和发展高尔夫球运动的良机,也是对体坛“新三国”局面到来的积极响应!

  “三国”VS“新三国”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面对“你最喜欢的球类运动是什么?”这个问题,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百姓的答案都将从排球、篮球、足球中产生。那时,我们有女排世界五连冠的狂欢,有男篮亚洲杯五连冠的自豪,也有女足世界杯亚军的骄傲。然后时至今日,女排、女足、男女篮,一支支曾经辉煌的运动队却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集体滑坡,其面临的人员储备和新老交替问题令国人为之忧虑不已,如何重振传统优势项目的讨论更是甚嚣一时。但是综观国内外体坛,却有另一股新兴的中国力量在强烈冲击着旧有的体坛格局。女子网坛李娜、郑洁等中国金花的粉色旋风,台球世界丁俊晖、潘晓婷等诸位中国神童的横空出世,就连曾经离我们最遥不可及的高尔夫球运动也在中国茁壮发展。这三个曾经的贵族运动最佳代表,在今时今日的中国,却有着我国传统体育优势项目最稀缺的东西:广泛并仍不断发展的群众基础和生机勃勃、引人入胜的发展潜力。“网台高”共同构成了当今中国球坛的“新三国”!

  谁主“新三国”:国家主导,民间运营,全民参与

  对比传统的体育发展体制,“新三国”的发展有其与生俱来的时代优势。传统体育重成绩谋回报,经常以举国之力全力发展某几项运动,专业训练和普通群众的水平差距巨大,只能靠集中训练和专门培养成就人才,这显然与当今时代全民体育的理念有所违背,人才储备链条一旦断裂,后果可想而知。而“新三国”却对全民体育有着无与伦比的吸引力。老百姓口袋里钱愈发富余,对于过去消费不起的运动有着强烈的新鲜感和占有欲。而广泛的群众参与又有效地推动了该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更出现了一种在中国体育中从未有过的新角色:平民英雄!于是乎,我们见到的是在丁俊晖、张连伟们的优秀战绩的引导下,在星牌等民族品牌的全力支持下,广大民众对网台高的满腔热情以及城市里随处可见的台球厅、网球场和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球场。这是“新三国”发展的表现,更是时代对其需求和开拓的结果。

  我们并不否认通过举全国之力通过精英培养模式打造出来的出色团队以及他们所取得的辉煌战绩。但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有其特殊性。高尔夫球起源欧洲,最早是通过民间的渠道和形式进入中国。因此在其成为中国体坛的职业运动之前高球就已经具备了深厚的群众基础。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身的模式,即国家主导,民间运营,全民参与。企业推动赛事,赛事打造明星,明星拉动大众,大众带动产业,最终形成运动发展的良性循环。因此,高球在中国的健康快速发展,需要有著名企业,尤其是著名的、具备丰富经验的民族企业和民族运营商的参与。纵观世界高尔夫球顶级赛事,均是如此。此前,中国的高球赛事多由外国知名品牌赞助和运营,而此次北京星牌集团鼎力赞助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顶级赛事就是中国民族企业的一次觉醒,将开创民族企业参与中国高球赛事的新局面!而随着赛事运营的民族性的不断提高,必将带来民族体育的强盛。从台球到高球的跨界,不仅是星牌集团的一次新尝试,更会为中国高尔夫运动职业化的发展注入一股力量无穷的活力!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先生认为,台球和高尔夫球有着很多相同的气质,都是追求精准又不乏优雅的高雅运动,星牌不仅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台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也要助力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腾飞!北京星牌集团希望能够借助其在台球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丰富经验,帮助提速高球运动的推广和水平的提升,尽快培养出中国高球界的丁俊晖!同时甘董事长还表示今后不仅自己的企业要鼎力支持高球,自己也会积极号召、联合更多的民族企业来助力高球运动发展,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例如“星牌杯”、“联想杯”等等民族企业参与的高水平高球赛事在中国举办。

甘连舫接受媒体专访

争当平民英雄

  相比“新三国”中的台球和网球,高尔夫球起步较晚,但却不妨碍它孕育更大的生机和希望。高尔夫(GOLF)以其“绿色(G)、氧气(O)、阳光(L)、友谊(F)”的“休闲、徒步运动”的运动理念,完全满足人们渴望健康和文明的消费需求。而其在体育界的尊贵地位以其运动本身的技巧性、比赛形式和场地的多样性都具有广泛而致命的吸引力。2009年高尔夫球入奥更是为这项运动的发展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好形势。随着中国的经济迅猛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快速提高、消费观念逐步转变,高尔夫球在不久的将来将走入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家,全民运动全民参与,百姓争当平民英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时代的召唤下,高尔夫球运动必将在“新三国”中占据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并将乘风破浪,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