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总决赛引发编辑部内战 湖人9-7绿军被力挺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8日15:34

  9人力挺湖人

  严健 湖人4比2凯尔特人

  第一场比赛之后,每一个凯尔特人球迷都感到非常失望,原因不在于绿衫军在洛杉矶丢掉了一局,而是他们失去了自己的风格:强硬的风格、铁血的防守、对胜利的执着……这些都在第一场比赛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第一场的状态就是绿衫军的极限的话,他们恐怕最多只能利用湖人大比分领先之后的松懈“偷”到一场胜利。但是,我依然坚信绿衫军能够将比赛重新带回洛杉矶。至少,我相信加内特会在媒体和对手的冷嘲热讽之下展现一些愤怒和尊严,这种反弹将为凯尔特人多带来一场胜利,如果他们能够找到克制拜纳姆的方法,胜利还能再多一场。如果还想再多,那恐怕只能看上帝站在谁一边了。

  唐勃昭 湖人4比2凯尔特人

  今年的凯尔特人未必比08年更强。尽管他们号称从“三巨头”变成了“四巨头”,但“三巨头”的作战能力已不能和两年前同日而语,第一场加内特的表现决不是偶然。而湖人呢?他们攻守更加平衡,内线优势更加明显,球风更加强悍,年龄更加合理,同时占据了主场优势。如此看来,两年前他们的劣势如今已不复存在,我实在找不出他们再输的道理。

  高欣 湖人4比3凯尔特人

  永远也不要低估凯尔特人冠军的心,他们以东部第4的身份杀入总决赛,值得钦佩,但是在和湖人实力难分伯仲的情况下,他们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能力略逊于湖人。湖人的主场优势,将为他们在总决赛的争夺中占得先机。

  田洁 湖人4比2凯尔特人

  情感上更倾向于凯尔特人夺冠,但是客观上还是觉得湖人今年的气势更盛,同时湖人还有主场优势。

  范兆明 湖人4比3凯尔特人

  从本赛季整个季后赛的表现来看,科比几乎是无法防守的,因此限制加索尔是战胜湖人的一个关键因素。加内特、帕金斯、拉希德·华莱士和“大宝贝”戴维斯虽然在总决赛第一场没能限制住加索尔的发挥,但凯尔特人无疑有这样的资本。

  我相信,在双方有充足时间和精力彼此剖析的总决赛里,道格·里弗斯能够找到一些限制加索尔的办法。但从整体实力上来说,我还是认为湖人更胜一筹。

  李振兴 湖人4比2凯尔特人

  在紫金军和绿衫军外线兑子的情况下,双方内线的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34岁的加内特已经不是两年前那个NBA最佳防守球员了,尽管老将威风犹在,但已不具备打爆加索尔的能力。再加上“小鲨鱼”拜纳姆的出战,这支湖人要比2008年时强了一个档次。

  邵峰 湖人4比3凯尔特人

  虽然我从来不是湖人球迷,但从今年形势来看,湖人稍占优势。首先,湖人比08年多了一个2.13米的拜纳姆,而凯尔特人失去了卡塞尔、波西、豪斯等老球皮的经验;第二,科比经过两年的打磨,更加明白独自带队夺取总冠军的艰险与不易;第三,加内特的膝盖伤势看起来还没好全,这让加索尔面临的挑战更小;第四,湖人比凯尔特人多一个主场,总决赛第一战雷·阿伦一上场就吃到犯规的情形,想想就让人对主场哨的强大佩服不已。

  王文欢 湖人4比2凯尔特人

  一个在篮下空位补篮都已经没有十足把握的加内特不会再为凯尔特人续写2008年的传奇了,而科比和加索尔们却已经知道怎样去打总决赛。湖人也许会在波士顿遇到不小的麻烦,但是应该可以在回到洛杉矶的第六场解决战斗。

  王辉 湖人4比2凯尔特人

  在即将迎来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的前一天,从大洋彼岸传来科比右膝积水的消息。大多数人会认为,这一消息会让湖人夺冠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科比在总决赛后几场的表现将令人担忧。但我认为目前这支充满复仇欲望的团队,也许会被这一伤病激发出更强的斗志。

  科比的膝伤将变为湖人向总冠军冲击的催化剂。试想,如果你身边有一位赛前刚从膝盖抽出大量积水,转身就成为在场上冲锋陷阵的勇士,你怎能不被这种硬气所感染。事实证明,目前的湖人队并不缺乏技术能力,欠缺的恰恰是一股硬气。首场比赛阿泰与皮尔斯在开场不久的一次冲撞,顿时成为激发湖人硬气的一股源动力,使湖人队得以酣畅淋漓地赢下了首场比赛。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科比与绿衫军的每一次冲撞,都将成为点燃湖人复仇火焰的导火索。如果湖人的士气被科比带动起来,这支球队将不可战胜。

  7人力挺凯尔特人

  谭杰 凯尔特人4比2湖人

  湖人本赛季季后赛两次面对2比2局面,均依靠主场之利赢下关键第5战,继而赢得了整个系列赛。总决赛仍将出现2比2局面,不同的是,第5战将在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将率先拿到赛点,之后一鼓作气赢得总冠军。

  林琨毅 凯尔特人4比2湖人

  本来想写凯尔特人4比1的,但是考虑到现在湖人风头正劲,再赢下一场也未尝不可。第一战的失利为凯尔特人敲响了警钟,而加索尔对加内特的言论,经过媒体的推波助澜已经让凯尔特人不再需要战前动员,一旦这些老家伙们把武器库里所有的弹药拿出来,在内线架起肌肉森林,他们依旧能把湖人打成软蛋。

  薛雷 凯尔特人4比2湖人

  一场比赛不能就此判定胜负。加内特的疲软不会持续下去,包括朗多在内的凯尔特人球员会在整个赛季的最后关头鼓起力量,将斩杀骑士和魔术时的状态重新找回来。在防守科比方面,凯尔特人队二、三号位上的犯规麻烦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吹罚尺度会变化,里弗斯和锡伯杜的调整也会起到作用。

  魏政军 凯尔特人4比2湖人

  0比1,别急呀。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斗志。4比2,必须的。我凯尔特人的字典里没有放弃。再说了,第一场比赛,我凯尔特人也并不是真正被湖人打败了。好吧,给裁判一个面子,再给湖人一次机会,所以2的只能是湖人。

  石赛玉 凯尔特人4比3湖人

  具体的对位分析和实力不敢妄言,只是我一直是凯尔特人的忠实支持者,不希望看到湖人复仇成功。总决赛第一场,湖人抱着必胜的决心,在主场大胜,但我相信这不会再次发生。第二场,一旦凯尔特人拿出2008年第一场和第四场的必胜信念,一向不喜欢打硬仗的湖人能否顶住压力,个人认为还有待观察。我感觉,凯尔特人会将这个系列赛拖入到第七场,并凭借最终的精神意志笑到最后。

  韩京华 凯尔特人4比3湖人

  看了第一战,湖人将他们球员的个人技术和年龄优势完全发挥了出来,拜纳姆和加索尔完全控制了内线,外线的科比依旧无法阻挡。仅就此一战便判定绿军的老迈未免武断,伤病依旧是绿军潜在的最大威胁,凯尔特人内线还没有真正发挥就是这个原因。凯尔特人依靠团队精神和经验依旧可以打出漂亮的比赛。

  钱丞 凯尔特人4比3湖人

  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淘汰了骑士和魔术,显示了强大实力。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凯尔特人输掉了比赛,但在湖人的主场裁判的一些判罚并不公平,这也是导致凯尔特人输球的关键原因之一。如果一旦凯尔特人能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那么他们的机会就来了,回到自己的主场,他们会更熟悉那里的环境,打球会更随心所欲,总分的领先也会让凯尔特人队更轻松。不过卫冕冠军的强大毋庸置疑,从总决赛第一场看来,“双塔”占尽内线优势,再加上科比几乎无解,所以这个系列赛会很艰难,凯尔特人想赢下比赛也要费一番周折。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