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大运杯三人足球擂台赛鸣金 决赛场上深中战实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43

  王宫

  

  本报记者 王宫

  “还有10分钟,一定要稳住,有机会就打反击,中国队打法国不就是这么赢的?其实对法国那场如果你们上,我觉得能打个2比0!”中场休息时,唐先生抽着烟,激励着“恶魔蝙蝠队”,这是发生在高中组决赛中的一幕,唐先生的儿子正是“恶魔蝙蝠”队的一员,他们半场1比0领先。

  10分钟之后,“恶魔蝙蝠”以3比1大胜,摘走高中组桂冠。至此,深圳首届“大运杯”可口可乐三人足球擂台赛正式鸣金收兵,经过3天300余场的较量,7个组别的冠亚军全部决出。

  高中组决赛的较量颇有意味——“恶魔蝙蝠”队5名成员有4名来自深圳中学,而他们的对手则是来自实验中学的“实验一队”,两个深圳最有名气中学的较量,竟延伸到了足球场上。

  三人足球场地小,球门窄,阵型收缩到半场,自然形成“铁桶阵”,因此特别适合打防守反击。在上半时先入一球后,“恶魔蝙蝠”回收至半场伺机偷袭,此招果然奏效,最终球队高奏凯歌。

  “其实较量之前早就知根知底啦,两个队基本都是一起长大的。”唐先生介绍说。在参加高中组决赛的10人中,绝大多数都是体育场足球学校吴仲良教练的弟子,这帮1993/1994年龄段的深圳足球精英,多数也都是深圳省运会队的骨干力量。

  唐先生介绍说,这些高中组的足球精英都是足球和学业双线发展,平日里认真读书,放学定期定时训练,而周末则聚到一起,在体育场副场再切磋几场。球技一直长进着,而学业也没有耽误,二者找到了完美的平衡。

  至于孩子未来的路,唐先生说:“这个要看他自己的选择,可以选择足球,但还是倾向于要读完大学再说。”在记者的采访中,多数家长的意见与唐先生一致。

  “球员素质不高、缺乏后备人才”被认为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两道软肋,但从此次三人足球擂台赛的异常火爆与极高水准来看,学业与体育兼顾的“校园足球”不失为一条可行之路。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