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惨遭墨菲逆转 看淡精英失败展成熟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7:45
  逆转,是斯诺克比赛中的常见情形。但在8∶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7局遭逆转却并不多见。6日无锡的深夜,丁俊晖即经历了这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创造这一个奇迹的是肖恩·墨菲,而丁俊晖则是那个不幸被逆转的倒霉蛋。

  连丢7局 小丁惨遭惊天逆转

  在自己家乡作战,又是2010至2011赛季的首战,本次无锡精英赛对于丁俊晖而言意义重大。在这项世界台联的邀请赛上,丁俊晖在前两届战绩不俗,一冠一亚的成绩让无锡的家乡父老颇为满意。本次比赛,丁俊晖依然手感火热,他以5∶2和6∶0大胜瑞恩·戴和师弟田鹏飞后,和墨菲在决赛中相遇。在今年四月的世锦赛上,丁俊晖就是在八分之一比赛中输给了墨菲。这也使得这场巅峰对决具有了“复仇”的味道。在比赛之前,丁俊晖非常罕见的放出狠话:“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等着看吧。”

  比赛的上半场,丁俊晖确实在不断地给英国“神童”颜色。前8局比赛,丁俊晖一路高歌猛进,以6∶2遥遥领先。只要在晚上的下半场再胜3局,丁俊晖即可拿到去年底英锦赛冠军之后的首个冠军。但不可思议的一幕随着夜晚的来临发生了。被逼入绝境的墨菲反倒放下了包袱,他一口气连扳6局将比分扳平。在对手疯狂地攻城掠地的同时,无所事事的丁俊晖只能在座位上发呆。决胜局,丁俊晖彻底迷失了方向,在遭墨菲86分“零封”后,丁俊晖以8∶9惨遭逆转。

  淡看失败 小丁展现成熟一面

  遭遇这样的大逆转,这让丁俊晖有些出乎意料。赛后,丁俊晖的脸上写满了失望的神情。不过,小晖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在情绪低落了片刻之后,他的表情也恢复了正常。他还非常有风度地和墨菲交谈,在领取亚军奖杯时他还不忘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

  这样的大逆转是如何发生的?这是记者们都想知道的答案。“首先是他打得比较好,下半场他不仅防守做得很好,而且得分能力很强,基本上每一杆都是70分以上,常常都是一杆清台。整个下半场,我的节奏被他打乱了,我的手感也渐渐失去了。”丁俊晖这样解释败因。“被对手连追7局翻盘,自己是不是觉得比较可惜?”有人问道。丁俊晖笑了笑,说:“其实也没什么,输或者赢其实都是正常的事情,这就是比赛。这几天自己整体状态都算比较好,我还是挺满意的。”

  而上演逆转的墨菲更是喜笑颜开,他说:“2∶8时我差点要放弃比赛,但幸亏我坚持了下来。很明显,丁俊晖下半场的发挥比我差远了。”说起比赛时他赶走到现场添乱的一只苍蝇这一花絮时,墨菲展现出了典型的英式幽默:“很抱歉它没有买票,所以我必须送走它。”(记者 高西广)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