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昔日狼王如今内线难立足 老迈加内特仅剩下志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8日18:37

  2008年凯尔特人夺冠时,凯文·加内特的作用毋庸置疑。两年过去了,他还是两军对垒的决定性因素吗?总决赛第一战过后,加内特略显疲软的表现没有对球队起到帮助。

  好在,他不服输的个性还在。

  上图:在和加索尔的碰撞中,加内特显得异常吃力。下图: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加内特的眼神中透露出无尽的失落。

  内线难以立足

  加内特在2008年总决赛中让湖人队吃尽了苦头,所以,在斯台普斯中心,受到嘘声最多的就是这个曾经无尽嚣张的绿巨人。

  “禅师”杰克逊早就表示,加内特和加索尔的对位将是系列赛的关键。首战中,加内特在和对方的攻防对位中占不到一点便宜。

  开场以后,加内特始终没有在内线站稳脚跟。每次试图背身强吃加索尔时,加内特都半途而废,不是将球被迫转移就是强行转身出手跳投。

  首节,当加内特顶不动加索尔时,是朗多的及时空切才让他手里的死球有了出路,为凯尔特人创造出了机会。半场过去,他只抢到了2个后场篮板。凯尔特人也在比分上始终落后。

  加内特作为内线轴心这一点始终没有打出来。第三节还剩8分36秒,他终于在禁区内接球命中中投,打开了这一点。随后,当加内特再次接球时,朗多在空切后受益。这次配合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主动行为了,凯尔特人也将比分追成48比57。

  胸中恶气难以发泄

  但是加内特的身上在慢慢起着变化:他的火气终于被一点一点地打出来了。

  第三节还剩4分48秒,加索尔转身在加内特头上命中勾手投篮,郁闷的加内特在防守中和加索尔猛烈地推搡要位,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

  在此之前,加索尔的盖帽就已经惹火了加内特。丢球后,他撒泼般地推了一下加索尔的手,发泄着自己的怒气。只不过逃过了裁判的眼睛,才没有被吹犯规。

  加内特从来就没有在态度上示弱过。赛前,他虽然一语不发地在更衣室中穿行,但当他在理疗椅上坐定时,他收着下巴,抬眼紧紧盯着门外的人群。黑白分明的眼球中持续发送着杀气。

  这股杀气一直憋在加内特的胸中,当第三节还剩3分46秒,加内特低着头、迎着加索尔的身体向内线冲去,随后一个撤步中投得手。加内特在回防的过程中挥着拳,大声地给自己打气。

  体能问题彻底暴露

  然而,加内特在关键时刻的疲软和失误还是不可避免地露了出来。

  就在末节凯尔特人追分的阶段,加内特在一次很好的篮下机会中没有将球放进篮筐,再次起跳打算补篮时,他腿上和腰上的力量仅够将球拨一下而已了。当湖人控制球权时,他无奈地拍着手表示懊丧。

  终场前4分11秒,科比飞身冲入篮下,在加内特头顶摘下了后场篮板球。加内特觉得有点没面子,他没有立刻退防,而是和皮尔斯就地拼抢,成功断掉了科比的球,接着皮尔斯在进攻端造成了科比的犯规。

  终场前2分29秒,加内特抢下后场篮板后选择大力传球,结果雷·阿伦没有接到球。全场欢呼声中,加内特还在无力地做手势表示辩解和质疑:怎么不再往前跑呢?

  这是加内特全场的唯一一次失误,也是最伤士气的一次。此后,凯尔特人基本宣告追分失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