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美传奇教头助阵韩国男篮 中国亚运卫冕遇拦路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6月08日19: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韩国篮协宣布聘请美国“传奇教练”列尼-威尔金斯作为技术顾问,辅佐韩国主帅刘载学,重点负责演练球队的防守,目标是在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冠。这对于缺少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刘载学表示,防守已经成为亚洲男篮的新趋势,对此威尔金斯表示同意。他说:“我关注世界篮球比赛,防守绝对可以帮助你。我同意主教练的观点,防守是成功的关键。我看了很多球队的训练录像,球队非常强调防守,我们做得不错。”

  刘载学率队夺得了三届韩国职业联赛冠军,包括2010年,随后被任命为国家队主帅。他认为,最近几年亚洲篮球防守水平进步很快,很多身材更加高大的球员在防守灵活性上并不亚于身材相对矮小的韩国球员,所以他上任之后,开始狠抓球队的防守。

  威尔金斯认为,防守非常重要,尤其是和宿敌中国男篮交锋的时候,防守质量的好坏将决定比赛的胜负。威尔金斯表示:“我第一次遇见刘载学的时候,我们就达成了共识。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相信我们可以带领球队完成一些杰出的成绩。”

  在2002年,韩国队曾夺得过亚运会冠军,但是2006年,中国男篮将冠军抢回。韩国队希望重新夺回亚运会冠军,以篮球在韩国体育界的地位和雄风,目前篮球在韩国体育界排在第三位,仅次于足球和棒球。威尔金斯最近的工作是帮助主帅刘载学从27人的集训名单中选出12人,然后到美国参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

  威尔金斯现年72岁,作为球员,他曾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63-65年, 67-71年和73年),并且在1971年当选全明星MVP,他也是“最伟大的50名球员”之一,在1989年,他作为球员,被选入篮球名人堂。作为教练,威尔金斯拥有1332场胜利,长期排在历史第一位,只是这个赛季被老尼尔森超越。在1979年,他曾率超音速队夺得NBA总冠军。在1992年,他是“梦一队”的助理教练。而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作为主教练率领梦三获得冠军。1998年,作为教练,他再度被选入篮球名人堂。2005年,威尔金斯在尼克斯队结束执教生涯。

  韩国男篮最近几年篮球战绩不佳,在2006年亚运会上,被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淘汰出局。在2009年亚锦赛上,他们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差战绩——第七名,韩国篮协希望在亚运会上重振雄风,而引进威尔金斯就是第一步。在“千胜教头”的调教下,如果韩国男篮能够打造出色的防守体系,那么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队将成为中国队卫冕的最大拦路虎。(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