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东莞时报:高考不是赌博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08日20:05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轰轰烈烈地又来了。警车开路,特警保护,颇有冷兵器时代“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味道。在6月7日这天,保证祖国的花朵们安心应考,比什么都重要。

  同日,凯尔特人也在应考,而且成绩不俗。朗多的三双、雷·阿伦的三分足以被载入史册,更重要的是,因为输掉第一场总决赛而处于劣势的凯尔特人,如今突然翻身做了主人,反而轮到湖人要为自己的主场优势担忧。虽说还不至于丢失金榜题名的机会,但昨天和绿色的较量中,紫色完全掉在了下风。

  雷·阿伦百步穿杨,让这场比赛看上去是“不擅进攻的凯尔特人用进攻打倒了湖人”。可追根溯源,绿巨人仍是利用防守拼出了一线曙光。在高考这一天,他们的思路更加清楚,解题更加迅速:既然加索尔与拜纳姆的双塔组合不那么容易撼动,就要尽可能地限制科比得分,尽可能地拼抢篮板和形成快攻,尽可能地让朗多把球扔给雷·阿伦。这是一场赌博,但凯尔特人赌赢了。

  总决赛与高考,有异曲同工之妙:绝大多数答案,不是靠扔骰子就可以得到的。实事求是地说,总决赛里,主场优势并没有想象中重要。凯尔特人可以征服斯台普斯,湖人同样可以踏平波士顿花园。被58次哨音肢解的比赛、雷·阿伦创纪录的8个三分球、科比罕见的5次犯规,也并非总决赛应有的常态。

  高考一天不结束,这套试卷就一天需要双方耐心解读,尤其是在绿色三巨头——特别是加内特——越来越迈不开步子的时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