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英超22亿收入冠全欧 蓝军支出最高贝帅谎言揭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6月09日00:11

    搜狐体育讯 日前,世界著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公布了最新一项财政年终审查报告,据结果显示,英超各家俱乐部下赛季的收入预计将会达到约22亿英镑,这便意味着,至少在财政收入方面,英超联赛将进一步拉大与其它顶级联赛的差距,因为德甲、意甲、西甲的收入均为13亿英镑左右,而排名第五的法甲则只有9000万英镑。

  德勤会计事务所之所以认定英超各家俱乐部下赛季收入将会由上赛季的19.81亿英镑提升至约22亿英镑,主要原因就是,电视转播费用的增长将会让英超各家俱乐部获益。对于英超联赛的看好,德勤会计事务所的合伙人丹-琼斯表示:“尽管上赛季处于经济紧缩的阵痛期,但英超各家俱乐部的收入还是实现了3%的增长。比赛日收入与电视转播收入的增长弥补了广告收入的下降。”

  “比如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就有超过3000万人次观看了英超与英冠比赛,这个数字在引进全座位设备前是未曾出现的。如果你再算上近期英超联盟在海外所谈成的2010/11赛季转播协议,那你便不难发现,在当下这种经济困难时期,足球展现了令人难以相像的逆市而上的能力。”

  然而,虽说看好英超各家俱乐部的收入情况能在未来再上一个全新台阶,但由于各家俱乐部的财政支出同样也在增长,尤其是工资项目,因此丹-琼斯还有补充说到:“不过,就算如此,各家俱乐部的盈利却从2007/08赛季的1.85亿英镑缩水至2008/09赛季的7900万英镑。这样一来所造成的结果便是,俱乐部的利润将会被最大限度的压缩,又或者说将不会再有利润产生,信贷紧缩所造成的问题值得各方强烈关注,俱乐部的债务状况已让他们陷入困境。”

  丹-琼斯所言理应引起各大俱乐部的高度重视,而事实上就德勤同期公布的英超工资总额报告去看,不管是曼城、切尔西这种超级阔佬,又或是维冈、富勒姆这种小店,无论哪家俱乐部,今后若在工资方面再不采取一些调整方案的话,迟早有一天便都会像朴茨茅斯一样因破产而陷入万丈深渊。

  之前的那个赛季,也就是2008/09赛季,英超各俱乐部收益上涨了4900万英镑,但球员工资却上涨了1.32亿英镑,而眼下各家俱乐部球员工资总额竟超过了13亿英镑,工资支出已占俱乐部收入总比的67%,而传统豪门与新贵们在这方面的表现则更让人瞠目结舌。

  切尔西的工资支出高达1.67亿英镑排名第一,曼联尽管负债近10亿英镑,但该队的工资支出却也达到了1.23亿英镑之巨,排名第三的并非是财大气粗的曼城,而是贝尼特斯一再宣称“我们实在太穷”的利物浦,红军一年下来需要为球员支付1.07亿英镑。至于第四位与第五位则分别是阿森纳(1.04亿)与曼城(8300万)。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